不支持Flash

苏格兰谋划干掉世界冠军:凯尔特人都战胜了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只要全歼来犯汉普顿公园的意大利队,苏格兰就能自1998年世界杯以来首次挺进大赛决赛圈,打平或输球都将意味着出线希望基本破灭。但主教练麦克利什却在这最后一刻犯了踌躇:单前锋还是双前锋?进攻,还是防反?

  麦克利什被昔日恩师、曼联主帅弗格森认为“很有战术眼光”,也正因为看到了意大利队的长处,他才苦恼,“对意大利,我不想把阵型搞得太开放,但如果看看我们这届预选赛的主场比赛,我经常打双前锋,而且非常勇敢。”

  苏格兰迄今主场全胜,双前锋的大胆攻击功劳不小。但上轮在格鲁吉亚打双前锋不慎失手,让麦克利什犯了嘀咕,“回头去看,打格鲁吉亚我们该用单前锋,所以这是我们必须好好考虑的事。不过总体来说,我认为你们看到的出场名单不会有太多惊讶。”

  谈到出线机会,麦克利什说:“凯尔特人上个月在格拉斯哥击败了欧洲冠军

AC米兰,为什么我们不能击败世界冠军呢?”麦克利什暗示出场阵容会相对保守,“意大利人的控球非常好,如果我们只顾疯狂进攻,那他们就可以轻易割开我们的防守。”

  目前汉普顿公园一票难求,据说麦克利什居然忘了给自己的老妈订票,其入神程度可想而知。本周三他也只派遣助手沃特森去参加新闻发布会,沃特森先是开玩笑说:“据我所知,对意大利人来说17号就相当于英格兰人的13号。还得记住,我们把比赛时间安排在下午17时!”不过一谈到阵型问题,沃特森立即严肃,“意大利人知道如何防守。他们或许会这么想,如果苏格兰人发了疯全力攻击,就可以用反击对付我们。我们必须看好身后的大门,苏格兰队全体球员都可能进球,所以谁打什么位置并不重要。”

  但名宿卡斯卡里诺则提醒苏格兰人,“目前最大的危险是想赢怕输。一旦害怕,通常都会输。看看流浪者在巴塞罗那的遭遇,他们的铁桶阵是为了防止大败,他们确实做到了,可0比2毕竟还是输了。这种态度意味着开球就输了。”

  不管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已经被媒体封为苏格兰“詹姆斯王”的麦克法登不出意外应该首发。在对乌克兰和法国的关键比赛中,他已经数度建功。名宿阿兰·汉森就说:“麦克法登是关键球员,他在最后1/3攻击区的表现决定了胜利和失败的差别。”

  苏格兰人对这名埃弗顿攻击手的形象已经神化,据说上次对法国队攻入左脚世界波后,还有热心读者投书媒体说,之前他在上班路上就看到云彩结成了麦克法登进球的形状,并以照片为神迹的证明;爱丁堡的桥头还有人挂出了“麦克法登当首相”的横幅。

  但埃弗顿前锋则以苏格兰人的惯有

幽默开玩笑说:“苏格兰救世主?老实说,过去5年我一直在扮演这个角色。2年前抽签结果公布时,坦白说我认为苏格兰没机会,当时我想的是:‘我才22岁(现在24了),下次再来过好了。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打到最后一场我们依然有出线机会。我一定会享受比赛,以免日后后悔。”

  苏格兰预计阵容(442):戈登/赫顿、威尔、马克马努斯、奈史密斯/弗莱彻、巴里·弗格森、布朗、哈特利/麦克法登、米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