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举国送别被害球迷 警察已成最受"诅咒"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罗马

  阴沉的天空下,萧瑟秋风中飘着细雨,罗马城在哭泣。11月14日是罗马城的丧日,是与11月11日遇难的拉齐奥球迷桑德里诀别的日子。

  死敌也为他默哀

  上午9点不到,桑德里家附近的San Pio X教堂门前就聚集了上千人,只为送他最后一程。教堂里摆满了许多围巾,不但有拉齐奥的天蓝色围巾,而且有罗马的黄红色围巾,以及来自意大利各地球队的围巾,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意大利各地球迷的代表都来到这里,向一位遇难球迷作最后的致敬。

  教堂也成了鲜花的海洋,球迷们总共献上了400多束鲜花、200多个花篮和25个花圈。献花圈的有

意大利警察总长曼加内利,还有
罗马
队歌作者、著名歌星文迪蒂,他的花圈上写着“我爱你”。教堂广场周围的墙上挂着一些横幅,上面写着“巴尔杜伊纳区为她的好儿子哭泣”、“罗马为桑德里哭泣”、“永别了,桑德里,你永远是蓝天上的一只雄鹰”、“为桑德里伸张正义”等标语。

  桑德里的灵柩于10点半离开灵堂所在地桑塔里塔,灵柩上覆盖着他父母献上的天蓝色花环。桑德里的父亲和哥哥抬着灵柩,母亲不停说:“亲爱的,你去哪里?”11点灵柩进入San Pio X教堂,在此之前,拉齐奥主帅罗西和成年队、青年队、少年队全体队员乘坐3辆队车到达,与桑德里特别亲密的德西尔维斯特里在队友搀扶下进入教堂。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因为与球迷关系紧张而缺席。

  罗马是拉齐奥的同城死敌,但在生命面前,以往的仇恨早已不再重要。罗马队长托蒂、主帅斯帕莱蒂以及俱乐部高层布鲁诺·孔蒂和滕佩斯蒂利也参加了葬礼,托蒂与桑德里的父母拥抱。出席葬礼的还有足协主席阿贝特、意大利奥委会常务副主席阿加比奥、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罗马省督莫斯卡和意大利建设部长迪皮耶特罗等官员。

  行暴者请祈祷

  教堂悠扬的管风琴声宣布葬礼开始,在深沉的宗教音乐后,教堂也播放了著名歌星纳尼尼的“奇妙的创造物”,这是桑德里生前最喜爱的歌曲。

  保罗神父致悼词,要求当局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同时呼吁球迷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加布里埃莱不再活着,我们还不明白。难道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的吗?神圣的审判会来的,但现在也应该有人间的审判,因为这样一起荒谬的死亡需要正义,我们要求当局伸张正义。来这里的小伙子生气、悲愤和失望,但以上帝的名义,不要再进行暴力。如果我们要一个更公平的世界,那么离开这里时请祈祷。”

  紧接着发言的桑德里的哥哥几乎泣不成声:“这起谋杀不仅是扼杀了一条生命,而是扼杀了一个家庭的四条生命。加布里埃莱给我力量,让我做完了很多事情,目前我要做的是让你得到应得的司法正义。”

  葬礼于下午1点结束,桑德里的灵柩被抬出教堂时,在场所有人都致以掌声,拉齐奥球迷高唱拉齐奥队歌“一只雄鹰在蓝天飞翔”,并像在球场那样齐声呐喊:“真正的拉齐奥人,我们一起拍手!加布里埃莱与我们同在,我们永不离开你!桑德里万岁!”有一个人大声喊“警察杂种”,但随即被嘘声阻止,随后人群高唱意大利国歌。

  葬礼结束后,数百拉齐奥球迷自发集队,前往奥林匹克球场北角向桑德里致敬。由于担心球迷借葬礼闹事,内政部长阿马托警告说,如果出事,当局将采取与11月11日晚上不同的措施。当时因为桑德里的死亡,警察避免与球迷正面冲突,但11月14日的情况不同,警方已经制定了安全计划。葬礼进行期间,教堂内外不见穿制服的警察和宪兵,但可以看出一些便衣在拍照。

  葬礼结束时,教堂对面的广场上出现了一条长达3米的横幅“为加布里埃莱报仇雪恨”。去奥林匹克球场的拉齐奥球迷途中经过法院和球场附近的意大利奥委会总部时,不断高喊“伸张正义”等口号,但没有与警方发生任何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