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关键一战风格敲定有困难 学巴西还是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瑞典队的比赛前,西班牙国家队最为引人注目的话题既不是足协又与阿迪达斯签订了新的赞助合同,也不是这场比赛西班牙将士们将穿着崭新的球衣登场亮相。甚至连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马略卡前锋吉萨周三晚上刚刚有了一个儿子这样的喜讯,也没有引来大家更多的关注。西班牙国家队忧心忡忡,老帅阿拉贡内斯的烦恼首当其冲。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前,关于西班牙国家队将何去何从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他。

  关于西班牙风格路线的争论,并不是新话题,但在瑞典队之前重新被人提了出来,根本原因在于瑞典队硬朗的风格,正好是检验西班牙目前所崇尚的控球风格是否能应付硬仗的最好机会。一直以来,阿拉贡内斯就是一个坚定的“中场主义者”,在他手下,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里加斯逐渐成为雷打不动的主力。这三名球员虽然都技术非凡,但他们不足1.72米的平均身高,疲软的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却一直以来饱受诟病。

  事实上,阿拉贡内斯对中场风格的取舍,自己也相当困惑。在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里,他征召了比利亚雷亚尔的中场塞纳,这名球员的防守能力和身体条件,在所有西班牙中场中屈指可数。阿拉贡内斯这样的选择,似乎传递出他想要在中场加上硬朗元素的信号,然而在第一次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却依然将主力背心交给了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里加斯,阿尔贝尔达、塞纳和马切纳以防守见长的中场则全部被分在了替补一边。征召塞纳,却又不立即让塞纳在训练中试演主力,这个矛盾的举动完全可以看出老帅内心中激烈的思想斗争。

  是走巴西路线,将控球的风格发扬到底;还是走

意大利路线,让中场更加实用,这是阿拉贡内斯将在瑞典之战上交出来的答案。西班牙球迷一直都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像巴西那样华丽,但眼看国家队华丽的风格这么多年来没带来任何奖杯,反倒是意大利的质朴风格帮助他们夺取了2006年
世界杯
的冠军,这种在两种路线之间左右摇摆的心理,存在于每一个
西班牙人
的心中。当然,最理想的选择是又能够像巴西那样华丽,又能像意大利那样不断赢球,可这似乎并不现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