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仇之战西班牙老帅力争头名 新人入队只剩中场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周三中午1点半,西班牙国家队开始集中,国脚们陆续抵达马德里拉斯罗萨斯基地报到。和对丹麦的比赛相比,此次阵容略有微调:前锋安古洛和路易斯-加西亚落选,分别被伤愈复出的比利亚和首次入选的马洛卡中锋古伊萨代替;中场方面,去年世界杯后就“失踪”的比利亚雷亚尔后腰塞纳再次入选,顶替正在养伤的哈维-阿隆索。

  对于为何挑选古伊萨,阿拉贡内斯解释说:“对瑞典和北爱尔兰的最后两战,我们都在主场,所以想准备两名擅长在禁区内活动的中锋。比利亚是一个,路易斯-加西亚更像个拖后前锋,所以没入选。另一位考虑过莫伦特斯,可是他上周受了轻伤,最后挑选了古伊萨。我对他十分了解,他目前状态不错(西甲最佳国产射手),希望他在国家队能保持进球运。”

  至于塞纳的再次入选,阿拉贡内斯说:“他从没离开过我们的视线。赛季初,由于可能被转卖到英超的纠葛,他的表现偶尔有些不正常,现在他重新发挥了比利亚雷亚尔中场灵魂的作用,他是个优秀的球员。”

  由于伊涅斯塔、哈维和普约尔周二晚随巴塞罗那参加了国王杯的比赛,阿拉贡内斯要照顾他们的休息。加上周三有国家队新队服的推广活动,各电视台又要采访球员,使当天的训练颇不正常。但阿拉贡内斯对广告工作人员的一再催促,表示了他对赛前训练的重视。

  上轮战胜丹麦后,暂居小组第2的西班牙积22分,比竞争对手丹麦和北爱尔兰多5分,出线基本已成定局。如果周六丹麦和北爱尔兰打平,西班牙最后两战即使全败,也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可阿拉贡内斯决心争夺头名:“我们只落后瑞典1分,为什么不能超越他们?别忘了,最后两场我们都有主场优势。向瑞典和北爱尔兰复仇?我不反对。”此前客场先后输给北爱尔兰和瑞典,引发过一段阿拉贡内斯的信任危机,老帅可记着呢。

  周四,西班牙队进行了两次训练,阿拉贡内斯要看看每个人的状态,才能决定周六的具体人员安排。由于比赛在伯纳乌举行,始终坚持不选劳尔入队的阿拉贡内斯有可能遭到劳尔支持者的抗议。但这点他并不害怕,因为他向来是头决定方向后死不回头的犟牛。现在阿拉贡内斯能说服球迷的,只有骄人的战绩和精彩的足球。伯纳乌是欧洲足球的橱窗,那里的球迷对足球历来品位较高。

  用塔穆多还是用比利亚?这是阿拉贡内斯的疑虑之一。塔穆多是此前战胜丹麦的大英雄,比利亚则是国家队的未来。从长远利益来看,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

世界杯都将成为国家队主力
中锋
的比利亚应该有更多比赛机会。由于在主场,两人可能同时上阵,冲击瑞典人的防线。

  中场使用伊涅斯塔、哈维、席尔瓦这样的技术型,还是加一个状态正佳的塞纳?这是老帅的第2个疑虑。前三名球员的身材、力量都无法与瑞典人抗衡,但只要他们发挥正常,同样能用控球来改变战局。再说让塞纳“挤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国家队的中场策划。理想中,在主场地的西班牙应该更大胆些。

  周六的比赛值得一看。当阿拉贡内斯的目标是小组争第一时,球迷想看的是,国家队对“直接足球”的适应能力。瑞典的球风接近传统英式打法,节奏快、动力足。如果哈维、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组成的技术型中场能够克制瑞典,这将为西班牙今后的大赛确定方向。这种设想,阿拉贡内斯在去年世界杯期间就有过,只是西班牙过早被淘汰,把对这个问题的讨论留到现在来论证。

  西班牙队预计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马切纳、普约尔、卡普德维拉/阿尔贝尔达、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比利亚、塔穆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