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帅二婚蜜月结束前景却黯淡 拜仁高层大赞绯闻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黄宏在春晚上的经典台词是二婚就像二锅头闷着喝更香,但至少从目前来看,拜仁和希帅的关系并非如此,第二次婚姻的蜜月期很快就结束了。尽管续约谈判将会在明年一月进行,然而形势已不再像几个月前那样,希帅想继续执教多久,拜仁都同意。最近球队的表现,让俱乐部对希帅有了想法。

  先留观再谈续约

  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对博尔顿的联盟杯后,指责希帅胡乱轮换。经理赫内斯虽未在公开场合发表评论,但是私下里他告诉希斯菲尔德,自己同样并不认同太多的主力球员一下子被放在了替补席甚至是看台上,球队并不会因此激发斗志,反而是失去信心。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透露,拜仁准备在冬歇期之前好好观察希帅的表现,然后再决定续约谈判的态度。

  希斯菲尔德本周和鲁梅尼格领导的拜仁董事会高层进行了一次交流,内容仍然是关于他的轮换制。当初希斯菲尔德发明了轮换制,并先后在多特蒙德和拜仁身上成功贯彻执行。然而这一次,同样是轮换制,却可能让希斯菲尔德在拜仁的二次创业走进死胡同。德国媒体统计后发现,拜仁最近五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竟然发生了23处变动,可是很少有球员在轮换出场后状态有明显改观,反而是本来表现不错的主力在休息了一两场后踢得还不如以前。前10轮联赛,拜仁7脚射门就换来一个进球,最近3轮比赛却是77次射门打入一个球。

  花了大价钱打造球队,却看不到稳定的状态,这是俱乐部对希斯菲尔德最不满的地方。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时,拜仁拼抢成功率从来都过不了50%。法国人里贝里没有了刚加盟时候的锐气,以前没参加过欧战的托尼,则在抱怨赛程过于密集。希斯菲尔德已经宣布将会继续轮换,“这对于一支拥有许多国脚的球队非常重要,而且能保证队内良性的竞争机制。”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萨尼奥尔抱怨伤愈后却一直被束之高阁。

  拜仁嫌他太老了

  在拜仁输给斯图加特被破不败金身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深受公众和球员喜爱的希斯菲尔德,是否还有办法带领拜仁继续前进。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就表示,希帅已经快60岁的人,是否愿意每周还要准备两三场比赛是个疑问。过去拜仁担心和

皇马
曼联
这样的豪门争夺希帅,如今对手只剩下瑞士国家队。

  历史和三年前很相似,当时希帅虽然是和拜仁经过“友好协商”,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交出帅印,并在2004年欧洲杯后谢绝出任德国队主帅,但2003-04赛季希帅逐渐不能控制住拜仁,也是他不得不下课的重要原因。需要指出:年初希斯菲尔德接替马加特,重新出山执教的时候曾表示,只是工作到赛季结束就回到Premiere电视台继续担任评球嘉宾。直到带队踢了两个多月后,希帅才改变心意宣布续约一年。然而在何时再续约的问题上,希斯菲尔德迟迟没给出答案,反倒是多出了瑞士队这个选项。

  《踢球者》杂志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球迷不相信希斯菲尔德下赛季会继续坐在拜仁的教练席。德国媒体甚至还在猜测,希帅和鲁梅尼格之间的矛盾也许会是他本赛季结束走人的原因。1993年希斯菲尔德执教多特蒙德后,把鲁梅尼格的弟弟贬到替补阵容,为此当哥哥的没少听弟弟抱怨。当然这样的猜测并没有意义,真正决定希斯菲尔德去留的还是拜仁的成绩。

  频频示好阿明·费

  如果希斯菲尔德真的在明年夏天离开,寻找接替者的任务从联赛后半程就要开始。鲁梅尼格表示现在不会讨论这个话题,但又暗示俱乐部已经有所准备。德国媒体披露,恰恰是刚战胜拜仁的斯图加特主帅阿明·费,很可能会入主拜仁,走一条和当年马加特相同的道路。10月2日,贝肯鲍尔参加Premiere

冠军杯直播评球,就对费说:“不要在斯图加特续约太久,也许我们会需要你,谁知道奥特马(希斯菲尔德)那里会发生什么。”

  当贝肯鲍尔和费被问到此事时,两人都含糊其辞。鲁梅尼格倒是明确表达出对于费的欣赏,“他能够坚持执行自己的足球哲学,像他这样的非拜仁教练能拿冠军的的确不多。”另外有消息说,拜仁更愿意把目光瞄准穆里尼奥或希丁克这样的国际一流教练,毕竟马加特失败的例子让拜仁看到了德国本土教练的不足。

  马特乌斯的名字也被人提起,然而他在德国足坛至今仍被认为是教练中的新手,尽管他已经在奥地利、匈牙利、塞尔维亚甚至是巴西执教过。马特乌斯当年因为告别赛门票收入和拜仁闹得不愉快,尽管赫内斯已经和他握手言和,但把带领拜仁争夺冠军杯的任务,交给嘴巴比执教成绩更响亮的马特乌斯并不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