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三大豪门悄已达成秘密协议 皇马巴萨瓦伦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别担心,胡安,如果你说不行,那我是绝对不会挖瓦伦西亚的球员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向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表态,说虽然皇马对瓦伦西亚边锋席尔瓦非常感兴趣,但只要瓦伦西亚不同意,那皇马就不会打席尔瓦的主意。

  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透露,上赛季,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曾向他打听席尔瓦的情况,但他一句话就把卡尔德隆回绝了:“拉蒙,我看你还是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时间了。”索莱尔和卡尔德隆的这次对话,发生在上赛季瓦伦西亚客场拜访皇马期间。“我们在皇马的巴尓德贝巴斯体育城一起吃饭,拉蒙向我问了席尔瓦的情况,不过,当时媒体上谈的却是皇马对比利亚感兴趣的话题。”

  包括《马卡报》等报纸都炒作过

皇马要收购比利亚的新闻,但索莱尔披露说:“当时卡尔德隆就向我保证,说皇马从未对比利亚有过兴趣,皇马真正在关注的是席尔瓦。”索莱尔还透露了
西甲
三大豪门之间的一个秘密协定,那就是他和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已经签定了“互不侵犯条约”,“这是一个三方的协定,这样,三家俱乐部就不会相互挖墙角,即便有行动,也应该提前告知俱乐部,而且首先要得到对方俱乐部的首肯才能与目标球员进行接触。

  “卡尔德隆向我询问席尔瓦的情况,我告诉他别浪费时间,他当时就回答说,‘你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再坚持要席尔瓦,这件事到此为止。’在那之后皇马确实没有再谈这个问题,我们也和席尔瓦的经纪人进行了谈判,希望能改善席尔瓦的合同。”

  皇马不但和瓦伦西亚的关系逐渐改善,和巴萨的关系也在日益改善。事实上,自从拉波尔塔上任后,皇马和巴萨这两家俱乐部,就一直在努力修补着关系。至少在口水战方面,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巴萨有危机时,皇马球员不会妄下评判,而当皇马情况不佳时,巴萨方面也尽量不讽刺对手。

  上赛季,在皇马兵败里昂一天之后,卡尔德隆突然出现在了巴塞罗那,并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共进晚餐。两家誓不两立的俱乐部高层碰面,这可是一桩新鲜事,因为自从皇马前主席弗罗伦蒂诺从巴萨挖走菲戈后,西班牙两大豪门原本就誓不两立的关系,就变得更加紧张。除了国家德比时不多的几次蜻蜓点水式的相互拜访以及G14组织峰会时的接触外,两家俱乐部主席在平常日子基本“绝缘”,从未单独来往,以至于西班牙媒体查找皇马与巴萨的“外交资料”时,一直查到1980年,才找到一张当时的巴萨主席努涅斯与皇马主席卡洛斯的握手照。

  但拉波尔塔和卡尔德隆都有意改善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国家德比时,两家俱乐部的主席有时会出现在对方球场内,但赛前的高层聚餐,各自的一把手却往往回避。因此,作为弗罗伦蒂诺时代的主席团成员,卡尔德隆与巴萨高层的接触反而比弗罗伦蒂诺本人要多。卡尔德隆与拉波尔塔关系好,与他的妻子有关——他的妻子特雷莎与拉波尔塔的小舅子埃切瓦里亚一家关系不错,而埃切瓦里亚还是拉波尔塔竞选主席时的赞助人,是上一任巴萨主席团的重要成员。

  两家俱乐部不可能建立攻守同盟关系,也不可能变为“朋友”,但双方能在一些关键利益问题上稍多一点谅解,便已是很大的进步。今年夏天,虽然萨维奥拉加盟了皇马,但阿根廷人是合同到期后自由加盟,皇马不算违规。在伊涅斯塔的问题上,皇马也做到了遵守规则。当时,舒斯特尔希望引进一名组织型中场,而伊涅斯塔的父亲又对巴萨不给其儿子加薪不满,他们通过中间渠道表达了愿意与皇马进行接触的想法。但卡尔德隆并没有安排手下立即与伊涅斯塔的父亲取得联系,而是先打电话给拉波尔塔,巴萨主席感谢卡尔德隆先打来电话,但明确表示巴萨不会出售伊涅斯塔,皇马此后也就没有跟进。

  卡尔德隆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说:“确实,伊涅斯塔是一位我们非常感兴趣的球员。但有两个事情我要澄清:一是我们不想操作一项引发敌意的转会,二是我们不会支付6000万欧元的毁约金。拉波尔塔对我说,伊涅斯塔对巴萨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他感谢我给他打电话。”(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