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乐观自己恢复情况 却可能错过明年国奥法国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由于伤情出现反复,邵佳一已经在近日飞往慕尼黑,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特别治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下周六重新回到球场。不过,邵佳一的久伤未愈也影响了国奥队主帅杜伊的心情,15日,杜伊表示,原本在明年1月法国拉练时考察邵佳一的计划,由于邵佳一的伤情可能将有所调整。

  邵佳一的伤是在9月底的一次训练中不慎扭到的,如果能够得到正确的诊治,这本不应该是一次如此严重的伤病。但是当时科特布斯队的队医对于邵佳一的伤势过于乐观,由于过于看重核磁共振报告而忽略了球员的实际症状,他认为邵佳一的伤没有什么问题很快就能恢复训练,而在邵佳一听从队医安排恢复训练后,发现腿部的肿块根本没有消除的迹象,邵佳一在训练中根本不能发力。在对队医的诊断结果产生怀疑后,邵佳一向俱乐部申请到慕尼黑的医学专家仁伯克那里医治,三年前正是仁伯克帮助邵佳一从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中恢复过来。邵佳一在慕尼黑的治疗比较顺利,但是由于急于回队参赛,邵佳一的恢复过程仍然放到了俱乐部进行,科特布斯俱乐部根本没有像样的医疗条件和按摩师,而球队队医再次错误地估计了邵佳一的病情,过早地让他参加了球队训练。最终邵佳一的伤病再次出现反复,不得不在11月11日重回慕尼黑进行医治。

  对于邵佳一的伤势,俱乐部发言人罗尼·格施表示,邵佳一何时能恢复训练还不能确定,从目前的伤势看,他至少要休息几周时间。科特布斯队主帅普拉斯尼卡对于邵佳一的缺席感到遗憾,他表示,“这很痛苦,邵佳一在进攻线上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不过,邵佳一对于自己的伤情还是比较乐观的,邵佳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介绍到,德国媒体的报道并不符合实情,自己不会到冬歇期之后才会登场。“现在不可能在这里一两天就能好,医生也跟我说让我做好呆一个星期的准备。在一个星期的治疗后,一切顺利的话有望能如愿赶上下个星期六主场对不来梅的比赛。”

  尽管佳一如此乐观,但是他仍将有可能错过国奥队明年在法国的拉练。按照杜伊的原计划,将在2008年1月国奥队法国拉练的时候,前往德国观看邵佳一的比赛,在俱乐部同意放行的情况下,让邵佳一到国奥队驻地跟队合练。只是计划远不如变化快,由于佳一久伤未愈,杜伊将改变他的考察计划。杜伊表示,由于佳一目前仍处于恢复期,即使能够如佳一所愿在12月前就上场比赛,但是,这并不能反映他的真实实力,对于考察并没有过多的实际意义,于是决定将对邵佳一的考察向后推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