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世界冠军一战定胜负 苏格兰战意大利救赎还是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周六,苏格兰将在汉普顿公园迎来决定性战役:胜意大利,苏格兰将领先对手4分,直接进军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若战平,苏格兰的出线希望只能寄望于法国输给乌克兰;负于对手,格子军将出局。《苏格兰人》报很直接地指出,“意大利人将带来最艰巨的考验”。

  赛前,苏格兰主帅麦克莱什点评时表示,“意大利人经历过无数大场面,拥有处理客场问题的能力”。“但是”,麦克莱什话头一转,“这不过是一场足球比赛,场上是11个对11个,如果我们能在场上让他们难受,事情就会变得有趣起来”。

  岂止“有趣”,简直神奇。和世界冠军一场定成败,很多苏格兰球迷都感到激动不已。在持续了一年的

预选赛上,苏格兰堪称整个欧洲最亮眼的一匹黑马:在拥有世界杯冠亚军和八强之一(乌克兰)所在的B组,苏格兰11场拿到24分,列小组第二,排名力压意大利且两胜法国。

  长达一年的出线争夺战中,格子军展示出了坚韧的一面,但在马拉松式的漫长赛程中,这并不一定能换来赛点。上轮做客第比利斯,苏格兰队拥有出线的大好形势(排名第一,胜利就可确保本周只需1分就能出线)。结果,格子军踢得了无生趣,最后以两球完败于弱旅格鲁吉亚。

  曾效力过

AC米兰的前苏格兰中锋哈特利为此警告说:“不要期望球迷暴动会扰乱意大利的备战”。上周日,意大利队公布的大名单包含11名世界冠军成员,5名欧洲
冠军杯
得主。与对手相比,苏格兰没有战术优势,技术也相对劣势。最近两年,苏格兰已两次在大赛中与意大利分在一组,3次交锋无一取胜,2005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肯尼·米勒在汉普顿公园先入一球,但格罗索第75分钟折射入网,让客队拿到一分。结果,苏格兰人只能留在家里,看着一年后卡纳瓦罗在德国捧起金杯。先失球也不行,去年预选赛在巴里的客场,意大利人先入一球后打起了最熟悉的防守反击,苏格兰空有控球优势却无法破门,最终被主队抓住机会再下一城。

  唯一的信心来自于汉普顿公园球场,苏格兰本届预选赛主场成绩斐然,过去五个主场全胜,进15球仅失3球。但到周六,一个失球就很可能将主队的神奇标签打落在地。苏格兰后卫格雷汉姆提醒队友要勇敢取胜,“苏格兰人经常被描画为羞于成功,我们这次不要任何‘伟大的失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