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纳瓦罗:意甲之乱让我在西甲害臊 有些人该永禁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卡卡还在意甲“遭罪”,已经远走高飞的卡纳瓦罗自叹幸运。本周二,正在科维尔奇亚诺集训的卡纳瓦罗第一次面对媒体表态:“幸好,我在西班牙踢球。”

  “在马德里,有一个安全的球场,球场上到处都是可爱的儿童,没有暴力,他们来到球场就是来开心,就是来享受球场的环境的。”意大利也有这个所谓的“宝宝计划”,但是球场暴力的存在,让这个计划变得十分苍白。“这个计划很好,”卡纳瓦罗补充,“但在执行这个计划之前就应该首先扫除所有的暴力隐患,否则……上周日的贝尔加莫,那些孩子们的泪水让人心痛。”

  虽在西班牙踢球,但每次

意大利发生的惨剧,他都会觉得难受:“上次卡塔尼亚事件,西班牙已严重地攻击了我们的足球,作为意大利人,我感到十分丢脸,那些从我们的球场拍出来的那些可怕的照片,的确让我无地自容。”卡纳瓦罗的话非常尖锐,同时,他的矛头直指少数球迷,“我们必须改变和某些球迷之间的关系,绝对不能纵容他们,某些球迷必须被禁止入场,而且是永远禁止。这是西班牙人的做法,我们为什么不能借鉴?”

  足协主席阿贝特也非常赞同:“法比奥说得对,是和所谓的极端铁杆球迷告别时候了。”卡纳瓦罗随后继续说道,“谁负责足球,谁领导国家,就必须尽快做出反应,不能手软。体育场的私营化、球场的管理者、球票的实名制,一切能让暴力停止办法,我们都该去尝试。”

  意大利足坛名宿马佐拉非常赞同联赛的中止,“联赛中止没有错,甚至,在找到合理方案之前,都可以让联赛处于静止。目前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他们(足坛管理者)等的时间太久了。卡塔尼亚事件没有让他们觉醒,以为几场比赛禁止球迷入场,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实际上则不然。”萨基的话非常坚决:“球场的私营化也是一个解决办法,像西班牙那样。球场应该是俱乐部的一员,那样球场才能得到真正的正规化和安全化。”曾经作为

皇马技术顾问的萨基也非常欣赏西班牙的管理方式。

  极端球迷的做法让真正的球迷也跟着遭殃,一名

亚特兰大球迷说道:“有些人去球场就是为了去捣乱的,似乎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像上周日的那批捣乱分子,其实每周都是他们几十个,应该把他们赶出球场,因为我们真正的球迷只希望安安静静地看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