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90后新妖人被誉白色小罗 6场比赛3个角球直接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说足球史上的第一个角球直接进球,是一位阿根廷球员在1924年奥运会上取得的,在西班牙语中,角球直接进球从此被称作“奥林匹克进球”,因为与阿根廷对阵的乌拉圭队后来取得了奥运会冠军。从1924年到2007年,时间已经过去了80多年,但利用角球直接取得进球的球员仍然屈指可数,一个赛季打入2个以上角球直接进球的更是凤毛麟角,里克尔梅曾创造这样的奇迹,但阿根廷人现在有了追赶者:巴萨青训营中一位17岁的小将,在本赛季的6场比赛中,就取得了3个角球直接进球。

  伊亚戈·法尔克,出生于1990年2月14日,这位加利西亚小伙子是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出产的又一位90后“妖人”。伊亚戈2001年加盟拉马西亚,在此之前,他也曾接到过

皇马的邀请,但他最终选择了有更好的上升空间的巴萨。几年以来,伊亚戈这个名字一直都是西班牙足球专家的谈论热门,现在很多家欧洲豪门也对这位“白色小罗”充满了兴趣,因为作为巴萨青训营中左脚最出色的边锋,伊亚戈确实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

  伊亚戈和博扬年龄相仿,两人的成长轨迹也基本相同,只不过博扬更为引人注目。无论是在巴萨青训营还是西班牙各级国家队,伊亚戈几乎都和博扬同步成长,这个赛季,在博扬被提升到一队后,伊亚戈成为了巴萨青年A队的最佳射手,目前他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其中有3个是角球直接进球。

  在本赛季之前,伊亚戈只取得过一个角球直接进球,但这个赛季他突然开窍,接连有所收获。伊亚戈的左脚技术非常出色,但要想取得角球直接进球,显然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正如他自己解释:“首先,把球踢好是最基本的,如果你踢不出一条完美的弧线,那皮球是不可能入网的,当然还有其它因素,比如,在青年队,经常会有很多队友在近门柱做好射门准备,这让对方门将无法清楚地看到皮球的飞行线路,我的3个角球直接进球,都是皮球已经入网,对方门将才有所反应。我确实是有意要将皮球踢入网窝,但也没指望它能每次都穿越所有的障碍。”

  自从加入巴萨后,伊亚戈就承担了所有主罚角球的任务,“从小我就连续主罚角球,我已经对此非常熟悉了。”6场比赛伊亚戈已经打入了8个进球,除了是角球进球专家外,他还是帽子戏法专家,因为他的8个进球中包括2个帽子戏法。伊亚戈期待能早点升上巴萨二队,并接着升上一队,从而跟上好友博扬的前进步伐。“赛季前我就跟巴萨二队训练了,虽然现在踢青年队,但我认为自己现在情况不错,进球不少,球队成绩也排名榜首。”据悉,巴萨二队主帅瓜迪奥拉已决定尽快将伊亚戈提升到二队,伊亚戈有望和博扬一样,迅速实现跳级。

  在西班牙国青队,伊亚戈也是主力,去年他帮助西班牙17岁以下国少队捧起了欧洲冠军奖杯,今年的韩国世少赛,伊亚戈又和西班牙队一起拿到了亚军奖杯。里瓦尔多是他的偶像,但他现在更崇拜梅西,或许,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成为巴萨左翼的主力,与梅西一道组成黄金双翼。(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