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帅语出惊人:帕托比小罗更强 AC米兰准备再买入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即将加入AC米兰的新丁比起来,也许现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名气更大,所获得的成绩也更多,不过在刚刚成为Dott.安切洛蒂的AC米兰主教练看来,自己俱乐部所购买的新人却是不折不扣的杰出球员,他不但要不罗纳尔迪尼奥更强,所拥有的未来也更加广阔。

  -现在我们是不是要叫您安切洛蒂博士了?

  -还是叫安切洛蒂教授更好(笑)。开个玩笑。我很感谢保加利亚Plodiv大学授予我的这个荣誉学位还有他们对我的盛情接待。这是对AC米兰,还有我在AC米兰板凳席上所赢得的荣誉的最好证明。

  -那么我们就从AC米兰谈起吧,现在您的球队状态如何?

  -我们正在壮大中。我们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那段时光的困难有点不同寻常。

  -您所说的‘不同寻常’是指什么呢?

  -我是指,我们在客场的时候表现都很好,也能够赢球,然而到了主场,我们的表现却很糟,不是输球就是平局。如果一个球队真的有危机的话,那么不管在主场还是在客场都应该是一样的,你们不这么认为吗?

  -好吧,不过,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事实是,比起其他阵型来说,AC米兰在遇到紧缩打法的队伍阵型是感觉更为棘手。我们的球员在能够得到空间放开去踢的时候表现都是人人称赞的,比如说,卡卡就是个例子。

  -说到卡卡,他对《米兰体育报》说AC米兰应该在1月份的时候购买一些年轻球员,好让他们有机会在马尔蒂尼、卡福、塞尔吉尼奥和其他人陪伴的机会下成长,您同意吗?

  -俱乐部对于购买年轻球员的事情一直都很关注,帕托的收购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们有合适的机会,我们肯定不会错过。我们正在观察一些球员的表现,但我现在不会透露他们的名字。

  -哪些?

  -要是我和你们说了,价格就要被哄抬了。我可没这么天真,你们可是在和一个博士生说话……

  -卡卡还说AC米兰有夺得联赛冠军的可能。

  -他说的有道理,因为这是一届不同寻常的联赛,大家实力均衡。所有的大球队们都很辛苦:佛罗伦萨在主场输给了乌迪内斯,罗马和恩波利打成了平局,谁也不容易。

  -不过,国际米兰却是一骑绝尘。

  -他们的队伍显现出了最稳定的表现,不过联赛还没完呢。

  -比起在意甲联赛的辛苦,AC米兰在欧洲赛场似乎创造了奇迹。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在欧洲冠军联赛中,那些球队的打法更为放开,这样我们就找到了更多的活动空间。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获胜,甚至是让人一致信服。

  -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您觉得哪支队伍最强?

  -毫无疑问,巴塞罗那队最强。其他没有哪一支球队的实力能够和他们媲美。

  -阿森纳呢?

  -他们踢得很好,也获得了不少很好的结果,不过春天之后的表现才能真正决定欧洲冠军联赛的形势。阿森纳有很多年轻球员,非常有激情,不过到了春天之后,经验就成为决定一切的最重要因素了。球员们需要知道如何最好的调整压力和紧张感,我不知道他们在这一点上是不是已经受过相应的训练了。

  -那么AC米兰已经对此有所训练了?

  -AC米兰是这方面的专家。没有谁能和我们一样这么了解如何掌控比赛,我重复,除了巴塞罗那,AC米兰是欧洲又一支强队。

  -卡卡说他希望最后的决赛会在AC米兰和巴塞罗那之间展开。

  -我们会尽一切力量让他如愿的。

  -那么然后呢?谁会赢?

  -AC米兰。因为我们从没在重要时刻令人失望过,因为我们已经重新拥有了最佳状态的因扎吉,因为吉拉迪诺已经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因为罗纳尔多已经回来了,更因为从1月开始我们就将正式拥有帕托。

  -您说过帕托要比罗纳尔迪尼奥更强大,您确定吗?

  -我确定,而且我非常肯定。对于帕托的评价很简单:他很出色,就这样。别的什么也不用多说。

  -好吧,不过至少请和我们说说你们是怎么发现他的。

  -在我来说,看过他在多伦多世界20岁以下青年队锦标赛的表现就已经够了。那是个了不起的球员。有着让人印象深刻的奔跑速度,射门俐落,整体表现协调,有着很好的进球感觉。对于一个前锋来说,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可要求的呢?

  -当队中正式出现帕托的时候,您会重新使用双前锋战术吗?

  -我会考虑的。在某些场合可以踢单前锋阵容而在另外一些时候可以用双前锋。在足球中没有一定之规。

  -罗纳尔多真的是非常懒散,训练总是迟到吗?

  -他确实迟到过,而且已经交了罚款,就像应该的一样。至于其他的,我很高兴罗纳尔多已经找回了他自己的状态:他吃了不少苦,进行了大量的努力。这意味而这他想要尽快重返队中为AC米兰做出贡献。我们等着他的回来,因为他会对我们很有帮助。

  -与此同时因扎吉还在继续进球。

  -他是一个致命杀手。他知道如何在正确的时间让自己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而且,尽管他在几场比赛中被排除在外,他在我刚刚把他撤下之后就像疯子一样努力训练着,只是为了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

  -吉拉迪诺已经打破了进球荒,而现在,就连球迷们也在支持他了。

  -这让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一场他凭自己的力量赢下的比赛,他向他自己证明了他已经能够为一支像AC米兰这样的强队所用。他还会有更好的表现的,这一点我能和你们保证。

  -金球奖会颁给谁?

  -某个AC米兰球员,我很为此高兴。

  -给卡卡还是皮尔洛?

  -他们两个都理由获得这个荣誉,不过,我觉得,还是卡卡更有优势。

  -从周日开始,暴力事件和极端球迷成为了被频频谈起的话题,您怎么看?

  -对此进行讨论是正确的,因为对话能够让我们找到解决的方法。在阿雷佐附近发生的那起事件是一个悲剧,而很遗憾,居然因此掀起了一场风波。在卡塔尼亚事件之后,我们正逐渐开始找到一点点的和平,然而现在,我们却重新退回原地了。

  -要怎么解决这种局面呢?

  -要进行坚持卡塔尼亚事件之后所制定的那些规则。周日在贝尔加莫,极大部分的球迷们都团结起来反对极端球迷的做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我们已经厌倦了暴。极端分子的组织已经在警察的控制之下。我不认为足球是极端分子们手中的砝码,只要明白一场比赛不能成为一场混战的借口就够了。那些正直健康文明的支持是团结的证明。那些过于狂热的球迷应该感到形单影只。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