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恩图报罗比找回春天 皇马未来权杖早已暗定他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8: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与马洛卡的比赛,塞尔吉奥·拉莫斯停赛,顶替他打右后卫的M.托雷斯助攻能力还有待提高,皇马的左路进攻更引人注目。这要“怪”罗比尼奥和马塞洛。罗比尼奥的盘带过人如入无人之境,助攻的马塞洛尤如一匹永不知疲倦的野马。开场仅11分钟,罗比尼奥和马塞洛在边路的配合就完成了第一球。

  进球后,罗比尼奥为什么特意跑去和助理教练马诺罗庆祝,赛后罗比尼奥透露了个中原因:“马诺罗一直对我说,脚下盘带我已经算得上出神入化,但作为皇马前锋,我必须学会用头进球,或者说用身体的每个部位破门。最近我在这方面下了苦功,看来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对于罗比尼奥的才华,前主帅卡佩罗也曾十分欣赏。但由于罗纳尔多和卡佩罗始终较劲,同是巴西人的罗比尼奥又跟在罗尼后面起哄,所以上赛季前期,被卡佩罗看作“被罗纳尔多带坏”的罗比尼奥不是主力,罗比尼奥不积极参与防守,是他经常打替补的另一个原因。直到下半赛季,罗纳尔多离开

皇马,巴西帮土崩瓦解后,罗比尼奥才渐渐能享受“边利用边改造”的待遇。

  舒斯特尔不同,有过球星经历的他知道该怎样善待球星。他对罗比尼奥采取的不是强硬而是“丝手套”。正当巴西那头传言罗比尼奥在国家队比赛后放荡时,舒斯特尔的第一反应是:“夸张。”当西班牙媒体呼吁,要对归队迟到的罗比尼奥杀一儆百时,舒斯特尔首先向主席卡尔德隆建议“能免则免”。舒斯特尔喜欢才华横溢而不是唯唯诺诺的罗比尼奥,球员场上的表现,是他衡量球员的重要标准。“罗比尼奥很快就要当父亲了,这会加速他的成熟。再说,和大多数巴西球星一样,他需要的是关爱而不是大棒。”舒斯特尔为小罗比开脱着。

  知恩图报,人都会这样,罗比尼奥也不例外。“夜总会风波”后,罗比尼奥以接连的进球来回报舒斯特尔,他对新教练也不乏赞美之辞:“为什么发挥比上赛季好?一是我在场上获得了更多的自由,舒斯特尔允许我在左路或者右路活动,一般在20分钟后,我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哪侧防守较弱;二是舒斯特尔不强调让我防守,这样在我踏入对方禁区时腿上更有力。”

  对马洛卡的下半场比赛,体力消耗已不允许巴雷拉像上半场那样兼顾对罗比尼奥的防守破坏,罗比尼奥单对付一个边后卫埃克托更是绰绰有余。第64分钟,在罗比尼奥的不停盘带逼迫下,埃克托一屁股坐倒,只可惜罗比尼奥的射门高了点,没能上演帽子戏法。

  尽管如此,这两天的西班牙媒体还是毫不吝啬地将“贝利二世”的头衔赐给小罗比:“他的盘带、射门的艺术性,颇有贝利当年风采。”报纸和电视都这么说。还是舒斯特尔善于把握尺度,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和劳尔、范尼一样,罗比尼奥是战胜马洛卡的功臣。最近几场比赛,他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他还年轻,在很多细节上还能完美和进步。”

  罗比尼奥已返回圣保罗参加国家队集训,他在盘算着见到小罗时,该怎样向他炫耀一番“联赛目前属于皇马,本轮比赛的红人是我罗比尼奥”。可皇马这回学乖了,早早为他订好回程机票,免得他乐极生悲,下周再来一次迟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