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弱势中收到"意外横福" 最强银河战舰两周后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是个律师,律师讲话通常严谨,可他又是个性情中人。上周他放出大话:“现在的皇马足以让对手害怕。”害怕什么?是目前的领先优势,还是皇马攻势足球的威力?抑或他已预见皇马能拿到某个奖杯?平心而论,皇马目前只是一支有实效的球队,一支状况只达到70%的球队,理想中的皇马还没有出现。

  让我们回头看皇马本赛季的经历:打阿尔梅里亚、瓦拉杜利德和拉科鲁尼亚等中小球队,皇马都很艰难,裁判的误判也无意中帮了皇马。而皇马打得最好的比赛:对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洛卡,都因为对方打法开放。双方不顾一切放开打,大起大落的比分让球迷看了满意,却带有很强的欺骗性。

  说实在的,

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马洛卡之间不存在多大的差距,打完上周日的比赛,舒斯特尔说了句良心话:“我们赢了,但要感谢马洛卡,他们敢于和我们打对攻,才会出现今天的场面。其它球队来伯纳乌可不会这样做。”在放开打的比赛中,胜利无非是两个因素:或整体发挥得好,或整体发挥不顺利时球星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皇马是豪门,有能力购买高质量的球员,这就比其它球队多了成胜算。

  再让我们回顾欧战中的皇马,一支连续两年投资1亿欧元的球队,应该在冠军联赛中有所表现。尽管舒斯特尔强调:“尽快决定出线权,就必须在客场拿下拉齐奥和奥林匹亚科斯。”可皇马的两个客场都只拿到1分,也没展示出什么超群之处。战罢前4轮,欧洲并没有多少人看好皇马是冠军联赛夺标大热门。不是说皇马没有实力,而是这支球队仍然在调试之中。

  本赛季,皇马根据舒斯特尔的要求引进了佩佩、斯内德、罗本、萨维奥拉和德伦特等一大批新球员。照理说舒斯特尔应该有设计蓝图,可真正要实现他的想法,还需要相当的时间。佩佩、罗本伤病缠身,使舒斯特尔至今还没时间让新老球员多多演练。斯内德的表现时好时坏,萨维奥拉、巴普蒂斯塔至今还没获得舒斯特尔的信赖,德伦特前两轮甚至没能进大名单。所有这一切,都说明皇马还不成熟。就像有才华的毛头小伙子,他能创造出奇迹,也能干出成人不会干的蠢事来。对塞维利亚与拉科鲁尼亚(尽管皇马赢了)的比赛证明,皇马还不是值得吹捧的对象。

  卡佩罗有理由“妒嫉”舒斯特尔——目前舒斯特也用迪亚拉-加戈这对双后腰,要是卡佩罗这么干,还不因“保守足球”被媒体口诛笔伐?然而现在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好像这是皇马今后的大方向。唯一能作为解释的是,卡佩罗使用双后腰,要求长传反击;舒斯特尔的双后腰能在控球后展开层次性渗透。舒斯特尔扭转了从长传到短传的大方向,但在具体打法上,在如何使用边路球员、如何配备中场等问题上,他还在摸着石头过河。

  能在换教练、换打法后的前3个月中保持联赛领先,是皇马的“意外横福”。而真正的启动调试,应该在下周联赛的停顿之后。届时,只打了一场半联赛的佩佩可望复出,他的力量、速度,允许皇马把防线推前。防线推前将有利于断球,断球顺利就允许缩减中场兵力。正常情况下皇马不应该再使用迪亚拉和加戈的双后腰(除了客场或遇见强敌)。可以说,令人惧怕的皇马还没有出现,不过它正准备着走向前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