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3R"组合成胜利保障 舒帅对"黄昏杀手"仅1次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射手榜上,塞维利亚的法比亚诺以8球领先,但领头羊皇马以29个进球,成为进攻最犀利,也最具效率的球队。其中因范尼、劳尔各进6球,罗比尼奥打入4球,“3R”已成为皇马进球机器的代名词(范尼、劳尔和罗比尼奥的姓名中都有R)。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目前为止,3R以联赛16球、冠军联赛7球,总共23球的纪录居欧洲第一。而C.罗纳尔多、鲁尼、特维斯组成的曼联锋线,小罗、梅西和亨利的巴萨三剑客,以及拥有范佩西、阿德巴约和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却只能以22球并列第二。皇马的这三位“老将”算是露脸了。

  说老,指的自然是已年过30的范尼和劳尔。正因为他们已“高龄”,

皇马怀疑他们的发挥会有起伏,因此本赛季引进了萨维奥拉,舒斯特尔还特意说服巴普蒂斯塔留下。可令人意外的是,老将宝刀不老,范尼和劳尔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也是皇马进球的保证。

  应该说舒斯特尔是个特别会利用“气氛”的教练。在他的打法中,双

中锋似乎是雷打不动的,但在范尼和劳尔中间谁突前,则是要看主客场之分。舒斯特尔知道,劳尔是伯纳乌的偶像,球迷和劳尔间能产生互动。因此在主场,劳尔通常突前,更接近禁区。相反在客场,一般以范尼打头阵,劳尔在必要时回撤接应。这就是劳尔主场进球比客场进球多的原因。

  一个好前锋想要保证进球,除了本身的技术含量,还要有良好的体能和丰富的经验为辅。在这方面,范尼和劳尔都有“老”的优势。上赛季罗纳尔多中途离队之后,范尼承担了太多的比赛任务,本赛季,他就特别注意保养身体。除了假期短暂的旅游(到

马德里附近的小城市),其余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休息。

  范尼目前的身体状况打消了球会对他的顾虑,在下周联赛重新开始后,皇马将公布与他续约的消息。将近一年没有入围国家队,以及劳尔对体能训练的重视,也使他正焕发着第二春。目前的劳尔更清楚在什么区域可以盘带,什么时候应该传球以避免对方可能的破坏。

  人常说,球员在场外的关系会影响到场上配合,这点不假。正因为范尼和劳尔都珍惜职业生涯的“黄昏阶段”,就总想在比赛中更好地配合,为球队多作贡献。两人在场外经常磋商交流,加深了在场上的默契。对韦尔瓦、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都能看到他们配合进球的镜头。打马洛卡,又是劳尔输送,范尼起脚射门,皇马一球定音。

  两人使舒斯特尔不满的只有一次:11月6日作客奥林匹亚科斯时,迪亚拉将球传给禁区线上的范尼,范尼可以直接射门,可是他却选择传给身边的劳尔。后因劳尔脚下球被破坏,断送了皇马的一次射门机会。舒斯特尔在赛后批评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范尼优柔寡断。”

  劳尔继续落选国家队,舒斯特尔不予评论,这样可以让劳尔安心准备联赛;范尼回荷兰队报到,舒斯特尔也不提反对意见,只要别换个伤兵回来就行。舒斯特尔现在想的是:等联赛休战期一过,罗本、卡纳瓦罗和古蒂等伤愈归队,加上范尼、劳尔和罗比尼奥这套进球机器,会不会将是皇马战车真正启动轰鸣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