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低迷里杰成靶心 媒体尖酸词藻早对红蓝军发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教练先生,你是否觉得必要时有些功成名就的球星也应该受罚当替补?”周一巴塞罗那的新闻发布会有股火药味。当时还不知道事件严重程度的主帅里杰卡尔德一脸诧异。“你是说应该让球星当替补?”他望着提问者说。“是的,没错。”该记者坚定地说,里杰卡尔德也只能顺势回答说:“的确,有些球员在客场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也许在这次联赛停顿之后,我们对韦尔瓦的比赛时会做出某些调整,不该上场的球员就不安排上场。”

  但里杰卡尔德没想到接下来的提问更加尖锐,“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换教练同样是一项有效措施?”问题尖锐得让里杰卡尔德整整愣了好几秒钟。“怎么会提这样的问题?难道这和客场输球有关么?”荷兰人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只能如此作答。里杰卡尔德不知道在上周六0比2输给赫塔费后,他已经成了瞄准镜准心对的那个人。

  这是巴塞罗那的传统,光说本赛季,就已经有4个巴萨球员被媒体瞄上。还记得吗?第一个是德科,仅凭他首场对桑坦德的比赛没进入首发名单,媒体就可以确定说:“夏天没有转卖德科是一个错误,现在可好,允许他光吃皇粮不干活。”接下来被枪毙的是小罗,只要球队不进球,小罗都会被拉出来作反面教材。小罗好像已经习惯被媒体批来批去,小罗在接受采访时还要信誓旦旦地说:“我知道球迷爱我,我绝不会离开巴萨,绝不。”

  亨利是新来的球星,当然也受到优待,所以法国人受到的还不是正面攻击而是隐隐约约的冷枪。“亨利可是本赛季最重要的球星转会,眼下是不是打了水漂?这当初都是谁的主意?”媒体的话逼得亨利整天只想着进球,以便证明自己没有过气,只是刚来巴塞罗那水土不服而已。

  黑名单上的第四个人是哈维。媒体肯定这位巴萨队长最晚在赛季末被转卖。“这消息让我看了大吃一惊。”老实巴交的哈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还引起台下一阵哄笑。还是体育经理贝吉里斯坦善于陈情表意,他对哈维说:“俱乐部绝没有这个意思。就是有也会先征求你的意见而不是向外捅出。再说联赛刚刚开始,我是那种唯恐球会不乱的人吗?”此话一出口,哈维连声说是。至于里杰卡尔德成为靶子,都怪输给赫塔费的这场比赛,都怪输球后这15天内没有重要比赛。

  周二,电视台随机采访巴萨球迷,让人想不到的是居然还有球迷没凑热闹,表达了对里杰卡尔德的支持。怪罪里杰卡尔德的人说:“这是里杰卡尔德咎由自取,谁让他死保巴萨的那批球星?现在成了引火烧身。你想想,在联赛停顿的半个月中,能让媒体闲着吗?”而支持里杰卡尔德的说:“里杰卡尔德这样的教练应该受到尊重,他为巴萨赢得过2个联赛和1个

冠军杯,至今仍然是世界最佳教练之一。目前的一切都是媒体搞鬼。”

  现在的巴萨已经输不起了,里杰卡尔德也已经输不起了,虽然瞄准里杰卡尔德的那把抢还不知道何时扣动扳机,枪响后他会不会倒下也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再输一场,巴萨又会出现第六个、第七个该被枪毙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