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布取笑队友却带着无比尊重 没有他我进不了11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说起赫莱布,本场最佳法布雷加斯眨眨眼:“亚历克斯是那种球员,他能让自己的队友踢得更漂亮。如果不是他在我们队里,我不认为自己能攻入11球。当然,更重要的是他让你显得也更英俊,哈哈!”

  小法是拿赫莱布的长相开玩笑,但白俄罗斯人在场上可不是丑星。本场他再次一传一射,考虑到雷丁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他在第78分钟攻入的第三球,对兵工厂确保联赛榜首显得至关重要。

  当时是法布雷加斯传球,赛前声称要盯死西班牙人的冈纳松把球碰到了赫莱布的脚下,后者闪过门将哈内曼一脚打中空门。这是白俄罗斯人本赛季的第4粒进球,而过去两个赛季他单季进球都不过3个。赫莱布说:“上赛季,温格和我的经纪人都告诉我该多射门,那时哪怕我能自己进球我也会传出去。但现在我遵从他们指示,果然有了成果!”

  比起进球数来,更让人赏心悦目的是赫莱布过门将的脚法,媒体说得好:“这就像那种拿着三张扑克牌晃来晃去的魔术,只不过赫莱布用的是脚。他先给哈内曼看一眼皮球,然后又晃来晃去,美国人最后傻了,球去哪里了?”

  当然,用脚玩扑克牌只是赫莱布的副业,《独立报》赛事报道的大标题是《赫莱布牵着木偶线大败雷丁》,这才是白俄罗斯人的最大作用。小法就说:“赫莱布和我的踢球理念基本相同。在球场之外,我们也是好友,这对我们的场上默契和相互理解很有好处。”

  对利物浦那场,赫莱布给法布雷加斯破门的妙传就是这种默契的明证。小法说:“我一般总是要努力把盯防我的球员吸引走,这样队友就能有更多空间,赫莱布也可以批亢捣虚。亚历克斯从来不会丢球,所以一旦他得到皮球,我就很有自信地往前冲,因为我知道他总会把球传回来的,你知道他的摆臀和两脚是如此之快!”

  最后一句显然又是在开赫莱布过人动作的玩笑,不过白俄罗斯人在场下确实和西班牙小将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他说:“罗西基、小法、阿德巴约、埃布埃、弗拉米尼和我……阿森纳从来不大笔砸钱,但我们有一群从小踢到大的年轻天才,我们互相都很熟悉,非常喜欢在一起踢球。”

  对于球队的前景,赫莱布十分看好:“尽管我不想招来所谓的诅咒,但这绝对是我所效力过的最佳球队,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们大家都想互相帮忙,亨利在的时候他是焦点,但现在我们互相传来传去,速度很快,我们真的很像一个大家庭。”

  这也是为什么罗西基最近传出被

国际米兰勾引的消息,赫莱布却把终身许在了酋长球场的原因。虽然他和法布雷加斯一起去看了巴塞罗那的比赛,但没有人怀疑白俄罗斯人会叛变。他说:“我只有兴趣为阿森纳效力,我发自内心地爱这家俱乐部,他们就像我的家人。阿森纳就是阿森纳,我们永远踢美丽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