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板凳昭示两人已失宠 一个提前退场一个谋划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马德伊斯基球场冷风中,枪手板凳上的5名球员有3人替补出阵。剩下的两个倒霉蛋只能在板凳上越坐越冷,那就是吉尔伯托和莱曼。前队长吉尔伯托没等比赛结束,就以严寒难挡为由提前离去,德国门神则说出了想去德乙换换空气的想法。

  11月10日是莱曼的38岁生日,作为寿星公的他只收获了寒风,这样的羞辱确实很难让心高气傲的莱曼接受。他说:“考虑到德国队主帅勒夫的说法(要他尽快夺回主力位置,否则国家队就下岗),我必须到12月时看看事态会如何发展。我想参加明年的欧洲杯,那一直是我的目标。而德甲一直是有吸引力的选项,或许德乙我也能接受。当然,我没有放弃在阿森纳夺回主力的念头,一切由主教练来决定。我渴望东山再起,温格也知道我的动力。”

  平心而论,门将阿穆尼亚在上半场的表现还算出色。他赛前也说了:“我现在享受首发位置,为此我已经等待很长时间了。”但下半场尾声阶段,阿穆尼亚对于雷丁的进球却负有一定责任。按照温格“两振出局”的原则,已经连续首发16场的西班牙门将也是时候被轮换了,但正如前兵工厂名宿伊恩·赖特所指出的,莱曼当下需要修补和教授的关系。

  泰晤士报的《内幕消息》专栏则搞笑说,莱曼要走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实在受不了酋长球场更衣室的警铃了。上赛季酋长球场启用,主队更衣室以当时的队长亨利为圆心,每人分得一个小柜子,结果莱曼在最边上,正好挨着裁判通知上场的警铃,每次铃响都能让德国人冒火。

  玩笑归玩笑,温格对此问题依然回答得不阴不阳,“1月份会不会放莱曼走?让我们到1月份再看吧,毕竟现在才11月。11月和12月这两个月,他有足够的时间赢回自己的主力位置。他能应付这一挑战,因为他是200%的职业球员。38岁生日?他不需要我把首发位置当生日礼物送给他。他只想踢球,因为他认为自己是最好的门将,所以让他打打停停可能让他更尴尬。”

  温格最后有点感慨:“莱曼倒没有做错什么,主要是阿穆尼亚在主力位置上时球队成绩一直不错,就这么简单。一个主教练,要作出不让某球员上场的决定,总是很艰难的。但你必须作这样的决定,不管你选谁,你都会让某个人不高兴。你为此感到抱歉,但这就是教练工作的一部分。”

  莱曼毕竟赛季开始接连犯错,比他更可怜的是前队长吉尔伯托。巴西人夏天参加美洲杯,回来后却发现弗拉米尼已经占据了自己的主力位置。12日晚他在雷丁的寒风中裹紧从头包到脚的御寒衣服的样子,实在让人看着不忍。不过吉尔伯托说了:“如果我能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那就再好不过了。我没考虑离开这里,我在阿森纳很开心。如果我对温格有什么话要说,我就直接当面和他说,不会让报纸爆什么猛料,我们彼此都很尊重。”听听吧莱曼,这才是真正职业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