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罗伦萨赛季不败比肩拜仁枪手 复活维埃里赢万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8: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任何教练都会希望看到这样的胜利:在一个顽强的对手面前,本队毫不遗力地进取,最终获得胜利的3分。佛罗伦萨便是以这样的方式主场1比0战胜那不勒斯,保持本赛季不败之身,在积分榜上和尤文图斯并列第3。

  普兰德利使用了和上周四联盟杯客场对比利雷亚尔比赛类似的阵容,维耶里近两年来第一次在意甲获得首发机会,其左右两翼分别是穆图和约根森。那不勒斯方面,萨拉耶塔的停赛决定被取消,不过主帅雷亚本场派上的是索萨和拉韦齐搭档。

  佛罗伦萨一开场便频频威胁对手球门,那不勒斯则利用拉韦齐的技术和速度打反击。第15分钟,拉韦齐左侧下底传中,索萨门前和弗雷形成一对一,但阿根廷前锋停球不好,射门高出。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弗雷、达伊内利和那不勒斯两名后卫小卡纳瓦罗、多米齐表现都很出色,瓦解了多数进攻。第33分钟,那不勒斯任意球开入禁区,索萨摆渡,拉韦齐门前抢射被弗雷敏捷地解围挡出。

  下半时开场后仅4分钟,此前表现出色的达伊内利却险些酿成大错,他的防守失误导致索萨门前独自面对弗雷。但索萨一脚垫射又软又正,弗雷得以用脚将球挡出。佛罗伦萨的进攻节奏也有所下降,但穆图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决定性作用。第61分钟,穆图左路晃过卡皮后低传,约根森虚晃,维耶里后点候个正着,轻松推射入网。这是维耶里职业生涯的第197个进球和第137个意甲进球,帮助佛罗伦萨保持了19场比赛不败(9胜10平),佛罗伦萨上一次失利要追溯到4月18日上赛季对帕尔马的联赛。

  佛罗伦萨进球后1分钟内就差点扩大比分,穆图又是在对手禁区前狭窄的空间内突破后与维耶里做了一个三角交换突入禁区,

罗马尼亚人横带晃过耶佐,打空门却射在边网上。

  普兰德利先后用帕齐恩扎和塞米奥利换下蒙托利沃和约根森。第67分钟,索萨小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但主裁判加瓦吹掉了进球,因为索萨头球时拉倒了达伊内利。最后时刻佛罗伦萨众志成城,客队已无法改变结果。倒是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帕齐尼差点接穆图助攻扩大比分。

  普兰德利赛后说:“佛罗伦萨和阿森纳、拜仁一样保持不败之身?很显然,我们还是有一些运气帮助的。那不勒斯尤其是在高空球方面给了我们不少压力,索萨被吹掉的进球也有疑问(周四裁判委员会确认索萨的确犯规)。当然,正是拥有众多优秀的球员让我们赢得了比赛。”

  那不勒斯主帅雷亚则不满裁判的判罚,“我不喜欢抱怨裁判,但索萨被吹掉的进球是误判。佛罗伦萨至今不败是否可以争夺联赛冠军?我看很难。我们已经和榜首4支球队交过手,

国际米兰毫无疑问是最强大的,
尤文图斯
和罗马都是很好的球队,今天我们料到下半时佛罗伦萨节奏会下降,的确如此,但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

  维耶里最近连续进球,状态不错,他下半时被帕齐尼替换下场时得到了弗兰基球场如潮的掌声。维耶里也希望重新得到国家队的注目,“我只希望能够继续好好表现,至于是否应该重返国家队,评判完全来自主帅,尽管这的确是我的目标。帕齐尼?他不用感到担心。”主帅普兰德利也说:“一个这种状态的维耶里,对帕齐尼是最好的激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