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钦定一名无可取代者 切尔西百球殿堂等待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联赛杯打莱斯特前,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猛批前任穆里尼奥的“无可取代者(Untouchable)”文化。葡萄牙人曾钦定兰帕德等9人为“不可轮换者”,但格兰特冷笑:“无可取代者?我只知道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那本同名的电影!那真是一本好电影,我看了足有三遍……”

  然而,4比3险胜后,以色列“凡人”也说了一句大实话。他几乎也钦定了兰帕德不可动摇的地位,“上周末大破曼城他是助攻帽子戏法,这场又上演进球帽子戏法,这两场都是属于他的比赛!”

  此役兰帕德确实是切尔西的最大功臣,他的三个进球各有巧妙不同。第一球展现了他的射术:第20分钟,肯顿对他的铲球让球落到了贝莱蒂脚下,巴西后卫传中后辛克莱头球回点,兰帕德不等皮球落地凌空抽射中的,这也是他自8月25日以来的第一个进球。

  第二球,兰帕德则展现了聪明的跑位:9分钟后,还是辛克莱传中,这次是恩戈蒂把球挡了一下,皮萨罗没有碰到皮球,可兰帕德出现在了最正确的地方,他再次把球打入,切尔西终于取得领先。

  第三球则显示了兰帕德禁区内贴身肉搏的快速反应:当时补时已经进行到第4分钟,皮萨罗的传中击在横梁上弹出,兰帕德头球被后卫挡出,随后舍甫琴科再补射,球碰到了贝莱蒂的身体后进网。慢镜头显示,兰帕德的头球已经先过了门线,那此球究竟算贝莱蒂、舍甫琴科还是兰帕德的?

  格兰特说:“我才不关心这个呢,只要是切尔西的进球就成。”莱斯特代理主教练伯罗斯当年在西汉姆联的青年学院栽培过兰帕德,他则说:“当兰帕德还是一个孩子时,我就教过他:‘如果你卷入了任何把球带过门线的行动,你要立即举手说是你的球。’”

  确实,此球算在兰帕德名下,因特里缺阵而戴着队长袖标的“长明神灯”终于收获了帽子戏法。兰帕德说:“我认为这是我的进球,当时我已经落地,再爬起来时大家都在庆祝了。事后裁判也说这球算我的,所以我以裁判的话为准。”

  尽管兰帕德过去几年单赛季进球始终在20个以上,但他此前在切尔西只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就是今年1月足总杯对麦克斯菲尔德的6比1完胜。而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在联赛杯创造的,那是1997年11月,当时他还在西汉姆联。

  此球也是兰帕德在切尔西的第96个进球(其中联赛64个,足总杯11个,联赛杯8个,其它13个),非常有希望成为继迪克逊、格里夫斯、奥斯古德等前辈后第8个跨越俱乐部百球大关的名将。兰帕德说:“我已经接近百球,这真是一个里程碑,我非常自豪。在这里我已经待了6个半赛季,即将突破百球大关真让人兴奋。”

  当然,要打破1959-70年蓝军名将坦布林创造的202球纪录,就算是兰帕德这样的铁人,也必须要再熬个5、6年。只是,最近俱乐部接连传出收购巴里和小罗的新闻,目的似乎就是逼迫合同只剩下一年的兰帕德尽快续约。

  格兰特在感激之余就不忘提起这个事情:“我在俱乐部不管合同事务。兰帕德想留在切尔西,切尔西也需要兰帕德。兰帕德一直说他不想走,只是需要谈判而已,这和足球方面的考虑完全无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