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主力球员绝密资料遭偷窃 月薪明细表单全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近些天,一件极度激发大众偷窥欲的东西通过电子邮件发往了利物浦城的千家万户,又通过利物浦、曼联、阿森纳等众多球队的球迷论坛散布到世界各地——那就是利物浦球员里瑟的一张工资单。

  网络上出现的,是里瑟2006年9月的工资单照片。按照片上显示的日期,应是摄于今年4月。照片共两张,第一张是一名男子的手捏着工资单的上半部分,上面写着“私人&保密”以及里瑟的家庭住址;第二张则是工资单的下半部分,包括里瑟的国民保险号及工资详单。可以清楚地看到,里瑟的月税前总收入为139634.62英镑。其中,月基本工资为120000英镑,出场费4000镑,积分奖金250镑,另还有15384.62镑的冠军杯奖金。而在扣去55508.28镑的个税、1611.67镑的国民保险费,并支付65镑餐饮费和36镑比赛门票费用后,他的净收入为82413.67镑。

  工资单的细节引来了人们饶有兴致的分析。《泰晤士报》以戏谑的口吻肯定了里瑟作为纳税人的贡献;餐饮费则应该是里瑟在俱乐部训练基地的食堂支付的;而门票费用则显示,球员本人的亲朋进场看球也不尽是免费午餐;最奇怪的是,

利物浦的积分奖金怎么那么抠门?看来这是他们上赛季糟糕开局的代价。很多看到工资单的球迷都奔走相告,有人表示:“我把这东西给我所有的朋友都看了,这是每个球迷都会爱看的东西。你总能听到这帮球员挣多少钱的传言,但真正看到工资单眼见为实,这感觉很不一样。”

  球迷的快乐完全是建立在里瑟的痛苦之上的。很显然,个人的收入细节,特别是家庭住址和国民保险号这样的敏感信息,不可能是挪威人自己发到网络上的。据说里瑟非常恼火,俱乐部也很不开心。利物浦官方本周三发表声明:“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这个问题,正在进行调查。”而里瑟和他的经纪人也将展开调查。而默西塞德警方则对媒体表示,他们没有接到报案,故尚未参与此事。

  事实上,这已是里瑟今年第2次卷入和钱有关的麻烦。今年3月,他曾因未清偿10万镑的债务而被利物浦法院宣布破产。他当时和前经纪人打官司,起诉后者诈骗了自己300万英镑。

  上回的事情好歹都摆在明面上,但这回工资单究竟是怎么暴露的?挪威人私下里强调,他绝没把工资单扔进垃圾箱;而利物浦也从来是把工资单送到球员本人手里。难道是里瑟的家被盗了?今年,确有雷纳、克劳奇、杜德克、阿格等利物浦球员的家遭窃,但里瑟不在其中。不过,现在全世界的盗贼都知道挪威人的门牌号了。

  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就说:“这东西散布到网上后,像野火一样蔓延。里瑟尤其对住址曝光感到担忧,而国民保险号也可能被一些诈骗分子利用。没人会愿意自己的隐私被传到网络上。我可以向你保证,里瑟没有乱扔工资单的习惯,他肯定是被偷了,但他本人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