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化解矛盾却制造另一悬疑 吉尔伯托首发竟丢了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吉尔伯托没有如赛前的传闻那样被打入冷宫,他首发上场了。但是,他在阿森纳的前景恐怕依然不容乐观。

  客战谢联的联赛杯前,媒体广为报道吉尔伯托本周一曾拒绝温格让他打中卫的要求,遂被排除在出征名单之外。但温格在周二晚些时候做出“辟谣”,“我对此要给予绝对否认。这种看法对吉尔伯托这样伟大的职业球员是不尊重的,他是个100%的职业球员,他在我的备战名单中,他会参加比赛。教练和球员总会想着球队的利益,这一点上吉尔伯托无可挑剔,他最近参赛数量是少了,但他的心态很好。”

  吉尔伯托出任的是他所习惯的后腰位置。这对这位已经连续9场未获首发、此前已多次表达失望情绪的世界冠军来说,算是个慰藉。巴西人在场上情绪比较正常,还曾在门线上挡出对手的射门,温格称他的表现“很出色”。

  然而,温格一边试图营造和谐气氛,一边却在队长的选择上做出奇怪的决定。赛季开始前,教授将袖标交给加拉时,一并宣布图雷和吉尔伯托为副队长,这无疑是一项官方正式任命。那么,在本场比赛中,加拉和图雷都没有进入名单,袖标理所当然应该归吉尔伯托所有。然而,作为队长引领球队出场的,却是今夏加盟后才第2次出场的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

  媒体认为,这是温格在吉尔伯托“造反”后要他瞧瞧“谁是老板”。不过,教授赛后要求外界不要对此过度解读,“赛季开始时没把袖标交给他,是因为他当时不在阵容之中,我不想交给他后又再交给别人。既然如此,我就决定这场把袖标交给年轻球员,让他们尝试这一角色。吉尔伯托在场上是个真正的领袖,年轻球员都敬重他,所以谁带袖标并不要紧。除了吉尔伯托,法比安斯基是场上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已为波兰队效力过,在波兰顶级联赛踢过。在我看来,谁做队长,并不是看在俱乐部待了多少年,而是领导能力。”

  天空电视台记者问及他与吉尔伯托的关系,教授不等记者问完就抢答,“他仍是队里一名关键人物,现在唯一问题,就是他没有打上他所配得上的比赛数量。人们想制造出问题,可是我们没有问题。我也愿意给你个问题,可是没有,我不知道你们干嘛坚持有。我帮不了你们了,对不起,呵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