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说阿根廷人矮不会头球 阿圭罗1米72竟成西甲头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卡尔德隆球场的观众们无需怀念正为安菲尔德拼搏的托雷斯。因为,作为球队全新进攻核心的阿圭罗已然成熟。10月31日,正是在阿根廷少年率领下,马竞主场4比3力克塞维利亚,在瓦伦西亚被皇马掀翻的情况下以20分在积分榜上傲然挺进“冠军杯区域”。

  比赛开始仅2分钟,马克西底线回传,福兰劲射被帕洛普扑出,马尼切补射中的,1比0。

  平衡过早被打破有效地刺激了双方,接下来马竞和塞维利亚开始了你来我往的进球大战。第14分钟,法比亚诺禁区前直接任意球低射扳平,1比1。但3分钟过后,阿圭罗便挺身而出让马竞再度领先。当时路易斯·加西亚左脚劲射,帕洛普将球挡出,在远门柱埋伏的阿圭罗机敏地头槌破网,2比1。阿圭罗赛后说:“那个球恰好被我赶上了,作为前锋,队友射门时你自然要往禁区里跑,因为说不定你就会找到补射机会。”

  本轮再破门后,阿圭罗本赛季

西甲进球已达6粒,追平了上赛季自己的西甲进球纪录,距离暂时独霸射手榜头名的好友梅西也只有1球之遥。梅西的进球有2个点球,阿圭罗则没有。在阿圭罗的这6粒联赛进球中,居然有一半是头球杰作。在西甲,目前还没有哪位球员能进这么多头球,考虑到阿圭罗1.72米的身高,人们自然更要为他这样的表现连连称奇。

  不过,马竞人的兴奋只持续了不久便被担心所取代。第24分钟,福兰因伤被雷耶斯换下。赛后,队医初步诊断认为乌拉圭射手左大腿肌肉拉伤,需要休息三周。

  让人发愁的是,本赛季阿圭罗与福兰组成的锋线双星已经成为了马竞的进攻王牌。两人在总共26场比赛中联袂献上20球,成为欧足坛仅次于拜仁的克洛泽-托尼(22场21球)和塞维利亚的卡努特-法比亚诺(25场21球)的第三号“黄金搭档”。当福兰面色严峻地下场时,很多人都担心阿圭罗是否会就此在场上消失。但事实证明,这样的焦虑多余了。

  第44分钟,阿尔维斯传中,马竞中卫泽·卡斯特罗不慎头球误入自家大门,2比2。危急之下,又是阿圭罗力挽狂澜。第70分钟,阿根廷小将妙传,马克西劲射,3比2。“这粒进球打散了塞维利亚最后的反扑企图,1射1传的表现让阿圭罗完全可以得到10分的评价!”赛后,马德里媒体雀跃不已。第91分钟,西芒甩掉阿尔维斯后回敲,胡拉多推射锦上添花,4比2。第92分钟,法比亚诺接杜达传球左脚打入安慰性进球,3比4。

  本赛季,马竞在与

皇马、巴塞罗那这样的强队过招时相继败北。是役拿下强大的塞维利亚,无疑会为球队注入新的自信。此番主场大捷后,马竞已取得联赛3连胜,并在5个主场中4胜1平。而在这一连串成绩背后,人们始终在呼喊着阿圭罗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