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诉你1个真正的斯塔姆:不能100%就做0 1句顶死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斯塔姆刚回阿贾克斯,第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他独自留下来进行肌肉放松训练,一些年轻球员看到之后感到很诧异,似乎在说:“他是不是疯了?”可在几周后,所有阿贾克斯球员都会在训练结束后进行肌肉放松运动,而这正是当初阿贾克斯请回斯塔姆的初衷。

  “如果不能百分百地付出,就只能停止。这就是雅普。”将斯塔姆从业余队挖掘出来的蒂奥·德琼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前队友纽曼表示:“我很了解斯塔姆,我33岁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感到付出99%都不够。更何况,他曾私下里跟我说,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只能付出70%。当时,我就预感到这个赛季对斯塔姆来说太长了,现在应验了。”

  一上球场就百分百付出,这是斯塔姆成功的秘诀,从一个业余球员兼建筑工,斯塔姆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高昂的斗志从家乡小镇一路走到曼彻斯特、

罗马和米兰。6岁那年,小斯塔姆从家乡的业余队DOS起步,19岁时第一次登场,踢左后卫。2年后,兹沃勒主教练蒂奥·德琼将他带到了荷乙赛场。之后斯塔姆追随蒂奥·德琼去了莱瓦顿的坎布俱乐部,他尝试了新位置中卫。这个位置使斯塔姆很快取得成功,1995/1996赛季他再次跟随蒂奥·德琼去了荷甲的威廉二世,蒂尔堡的俱乐部为他支付了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仅仅打了半个赛季,埃因霍温就在当年的冬歇期以140万欧元将他挖走。

  在埃因霍温,斯塔姆逐渐走向国际舞台,第一个赛季末他得到国家队召唤,首次代表荷兰队出战与德国的友谊赛,第二个赛季他荣膺荷甲足球先生,第三个赛季结束时他随荷兰队获得了

世界杯第4后,以创当时后卫转会身价纪录的1590万欧元加盟曼联,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红魔完成三冠王伟业。2000年征战本土欧洲杯,斯塔姆罚失点球,荷兰队止步半决赛。

  和斯塔姆钢铁后卫形象一样为人们所印象深刻的,还有他的直来直去的说话风格,因在自传《面对面》里透露了很多曼联更衣室里的细节,斯塔姆惹恼了弗格森,使他被卖到了拉齐奥,虽然爵爷已经承认卖掉斯塔姆是失误,但斯塔姆在拉齐奥因为服药禁赛影响了荷兰队成绩也是不争的事实。

  范巴斯滕上任后曾力邀斯塔姆重返荷兰国家队,输给葡萄牙没多久,还在气头上的斯塔姆斩钉截铁地回绝了少帅:“国家队已经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就像戳爆的气球一样,没有就没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