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弗洛雷斯在瓦伦下课真相 巨资阵容破产下的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年轻的弗洛雷斯很倒霉,作为西班牙新生代主教练的代表人物,他曾被寄予厚望,但在豪门的经历却草草收场。比起里杰卡尔德、卡佩罗甚至是舒斯特,弗洛雷斯的确有些生不逢时,索莱尔暴怒的原因是高投入却没能取得相应的回报,瓦伦西亚连续斥巨资打造填充阵容不假,却远比不上巴萨和皇马,可以说弗洛雷斯空有雄心壮志,却正赶上做了两大对手军备竞赛的牺牲品。

  弗洛雷斯执教瓦伦西亚的最后一场比赛,一个镜头耐人寻味,维森特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却没能救主,这是维森特伤停6个月后再次复出,不断的复出、受伤,再复出和再受伤的过程,几乎贯穿弗洛雷斯在瓦伦西亚执教生涯的始终。维森特为典型,伤病问题始终困扰着弗洛雷斯,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弗洛雷斯没能率队取得突破的原因之一,执教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赛季,也是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巅峰之时,弗洛雷斯的球队两度和巴萨只有6分差距,但最终还是因人员不整而掉队。伤病让弗洛雷斯很少有机会排出最强阵容,新赛季虽然在锋线大幅增援,但阿里斯门迪、日吉奇和莫里恩特斯先后受伤,过去两个赛季几乎全勤的比利亚也已疲惫不堪,弗洛雷斯只能不断地调试阵容,逆境之下能取得6连胜已经殊为不易。

  执教

皇马青年队的经历,证明弗洛雷斯有能力打出西班牙人喜欢的“传统足球”,在皇马青年队和瓦伦西亚的不少场次里,人们都看到了经典的两翼齐飞,而瓦伦西亚在中前场的小快灵短传配合,也曾让很多强队为之头疼。遗憾的是,在赫塔费积累起的保级经验,让弗洛雷斯仍没能走出小球会教练的模式,随着
西甲
竞争力
日益加大,弗洛雷斯只能向莫里尼奥的“效率足球”靠拢,伤病危机让他变得更加保守,勉强保住成绩的同时却渐失民心。更令人遗憾的是,新赛季本是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向两大豪门发起全面挑战的契机,但在两支球队先后换帅后,皇马和巴萨的竞争又变成了一对一的较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