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一种本领造就所向披靡 火力点惊人遍布曼联亦难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追逐者”罗马、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全部获胜,但国际米兰的表演令人放心,从比赛开始第9分钟科尔多巴的进球起,胜利就被他们牢牢把握在手中,10战7胜3平积24分,国际米兰依然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点击观看本轮国米视频集锦

  国际米兰能够屡战屡胜,与他们在很多场次能够早早进球不无关系。而这恰恰是AC米兰所愁的。根据统计,本赛季10轮比赛,国际米兰有8场在前30分钟内取得了进球,这8场比赛中,国际米兰获得了7胜1平的出色战绩,而另外两场对分别是客场对巴勒莫与客场对利沃诺,国际米兰没能在前30分钟进球,两场比赛,国际米兰只取得了2分。

  对于强队来说,早进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对于国际米兰和

AC米兰这样的球队,赛季前两队的夺冠赔率分别列第一和第二,这也意味着,人们对于两支球队的“心理预期”很高,对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甚至是对罗马,中小球队都有可能不完全放弃进攻给对手留下空间,但对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这些球队的打法完全不同,收缩、回撤、10个人守在半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能够早一些进球,让对手被迫压出来,无疑能够为自己解除掉很多麻烦。

  10场比赛中8场获得了前30分钟的进球,这一成绩在意甲赛场上无出其右,国际米兰的球员进入比赛状态较快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球队攻击点多,对手即便是回收往往也无从防守。

  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国际米兰打进了21球,21个进球分别来自8名球员,分别是伊布、克雷斯波、苏亚佐、阿德里亚诺、克鲁斯、菲戈、科尔多巴、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A-塞萨尔,共计10名球员,与罗马并列最多,如果算上冠军杯,则要加上萨穆埃尔,比罗马多了1人。而在球队的“武器库”中,两位伤号维埃拉和马特拉齐都是进球好手。

  在欧洲范围内,上赛季国际米兰和

曼联是欧洲火力点最多的球队,本赛季打到现在,国际米兰则比曼联领先一步--“红魔”目前有9人在联赛中进球--尽管这在英超已经是与切尔西并列最多。

  此外,国际米兰的攻击线类型丰富,21个进球中,15个进球来自前锋,在锋线上,国际米兰有速度型球员(苏亚佐),有机会主义者(克鲁斯、克雷斯波),有

中锋(伊布、克鲁斯),有冲击型(阿德里亚诺、苏亚佐),也有全能型(伊布),曼奇尼甚至可以根据对手后卫的情况来排出不同的锋线组合,本赛季,国际米兰10场比赛9场有进球,而其中7场率先为球队进球的都是前锋。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