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冠军摇篮更换掌门人 新帅曾与马拉多纳肩并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乌戈·托卡利10月24日辞去阿根廷青年队总教练职务,宣告了探戈青年军13年辉煌告一段落。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力后腰巴蒂斯塔拾起接力棒。

  托卡利曾是佩克尔曼的助手,1994年两人开始执掌阿根廷青年队教鞭,从1995年起在国际足坛显示探戈青年军的实力。二人携手夺得1995、1997和2001年世青赛冠军。2002年世界杯赛之后,佩克尔曼离开国家队,托卡利继任阿根廷青年队总教练。2004年10月佩克尔曼执教国家成年队,托卡利出任其助手,青年队交给助理教练费拉罗指挥,但托卡利的影响力还很大,该队获得2005年世青赛冠军。2007年世青赛冠军则是托卡利直接指挥获得的。也就是说,除了1979年首届世青赛冠军之外,托卡利在以后阿根廷的5次夺冠中均做出了贡献,这也是他辞职引起强烈反响的原因所在。

  名帅离职源于足协的内部矛盾。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上周一指示不再和托卡利的一位助手续约,该助手名叫米格尔·托霍,担任U15队教练。这一举动引起了托卡利的强烈反应,他表示青年球员的培养是个系统工程,不能只从U20队的适龄球员抓起,托霍的工作非常重要。因此,他要求足协方面重新考虑对托霍的工作安排。但是,足协坚持不再与托霍续约,2天后,托卡利便宣布:“那么我也离开。”

  在宣布辞职时,托卡利表示不仅仅是这一次冲突导致了他离去,在此之前也有过一些工作矛盾。他说:“我们曾和足协方面商谈班子的组成,还需要一名守门员教练和一位心理师。要夺取冠军,必须组成一个培养孩子的完整班子。然而,结论则是他们不想再看到托霍,不想让他继续留在我们的班子里。昨天是我近年来最悲伤的一天,我是流着眼泪离开足协的,我为放弃的东西所流泪,为了所有的人流泪。”

  一次简单的人事矛盾导致了托卡利的辞职,而他本来是有一套培养球员的完整思路的。正在

墨西哥执教托卢卡的佩克尔曼表示:“这是对阿根廷足球的一次重大打击,是一次倒退。如果一件事情从根本上运转正常,那么就不该去改变它。要是托卡利想离开,那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现在的情况是他想继续工作。这就是足协方面做了一件错事。我还没有给他打电话,因为我很悲伤,甚至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托卡利差不多就是我的亲兄弟,平时我们常通电话。”

  佩克尔曼和托卡利是1994年底开始执教阿根廷青年队的,当时阿根廷足协有个发展青少年足球的规划,二人成为规划主要制订者以及具体执行者。当时,佩克尔曼负责全面工作,托卡利是他的得力助手,常在全国各地奔波挑选少年苗子。阿圭罗便是托卡利从少年时代跟踪培养的一位选手,梅西在西班牙的训练和比赛录像也是他先看到并将他接纳进队的。佩克尔曼被称作阿根廷青年军的教父,托卡利则是佩克尔曼的继任者。

  就在托卡利辞职的第二天,足协便宣布他的继任者已经确定,目前执教乙级俱乐部的巴蒂斯塔出任新任总教练。巴蒂斯塔曾是1986年

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成员,亦曾执教过阿根廷甲级队。他目前的执教合同至12月结束,其后前往足协上任。巴蒂斯塔表示,所有的工作足协已与他谈妥,他将努力带领探戈青年军创造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