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力挺亨利:小罗时好时坏 亨利的努力始终如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几年来,巴塞罗那一直在批评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他们最怕外人说“巴萨购买亨利是为了扩大市场效应。主席拉波尔塔正在步弗洛伦蒂诺后尘”。现在关于小罗的争论正吵得来劲,亨利的事也就无形中被淡化了。但球迷还是忍不住窃窃私语:亨利转会是不是失败?没有亨利,博扬和多斯桑托斯会不会快速走红?

  2001-02赛季,当时的皇马主帅博斯克为了刚刚加盟的齐达内,花了整半年时间摸索出一套以法国球星为中心的战术打法。所有优秀的教练都应让球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但和齐达内不同,2400万的亨利是本赛季巴萨价格最高的转会,却不是众星捧月式的球星转会。因为巴萨已经有埃托奥、小罗和梅西,都是重量级人物。

  赛季初,里杰卡尔德低调处理这位来自阿森纳的球星,“亨利只是球队中的一员,四大前锋何时同时出场,还要看比赛的需要。”这减轻了亨利的压力,可在埃托奥受伤后,里杰卡尔德也着急早日让亨利进入状态,亨利几乎场场首发,也基本上能打满90分钟的比赛。

  亨利的体能上去了,该考虑在战术如何配置亨利。上周日2比0胜阿尔梅里亚的比赛前,里杰卡尔德强调了一个重点,就是注意亨利擅打反击的特点,球队在场上多为亨利塞球。

  但比赛中亨利并无太多表现,赛后哈维表示:“我们理解主帅的用心,这也是个很不错的主意。但阿尔梅里亚很注意缩短后卫和门将之间的距离,防线也能封锁空当,这样就很难找到给亨利塞球的点,我们的渗透也施展不开。”肩负进球重任的亨利,到开场9分钟后才第一次触球。

  好在亨利运气不错,多斯桑托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球弹到多斯桑托斯身上后飞到亨利脚下,亨利打入空门。“越位!”阿尔梅里亚球员大呼,但这不是亨利的责任,误判向来怪裁判,就像巴塞罗那评论家安德雷斯所言,“裁判的误判帮忙就像在联赛中

中奖一般,今天轮到亨利下次就落到其他人头上。越位是明显的,但这粒进球却给了亨利很强的自信心。下半场,亨利比上半场表现更好。”

  亨利在诺坎普的首个进球是个争议球,这恐难以服众。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周一的专栏中说:“就目前而言,小罗的表现时好时坏。可亨利的努力却始终如一,这说明了他融入球队的迫切心情。”荷兰人还提醒说:“我们为什么不多给他一点时间?同时也可以在战术中给他一点方便,譬如说,在前场没空当时,也可以给他横向的短传,使他有多触球的机会。”

  亨利的确有领袖风范,对于主帅和前辈的关照,法国人却不愿享受特权,他在周二公开说:“应该是我来适应巴萨而不是反过来,请不要老提阿森纳的亨利,我现在在巴塞罗那,就应该想着怎样融入巴萨的配合。”另外亨利认为自己在适应期的表现并非媒体描述的那么糟糕,“我现在(联赛)打进4球,还有3次助攻,要知道我刚到阿森纳时,前9场比赛都没有进球。”

  周四,巴萨将客场挑战瓦拉杜利德。此前,这支爱出风头的升班马曾经在

皇马面前大打压迫式进攻,如果对手坚持风格,那擅长反击的亨利就遇到了一次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