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遭遇24年来最差开局 重返回巅峰需翻越三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实习记者 林剑

  红与黑,是米兰的颜色;红与黑,也是米兰的窘迫。五个月前,《米兰体育报》还在用7个感叹号的经典纪念球队的第七座欧冠奖杯;五个月后,“后冠军时代”的AC米兰居然遭遇24年来最差劲的联赛开局!

  冬季进补刻不容缓

  主场迎战罗马,欧冠井喷后突然低迷的吉拉迪诺找不到北也便罢了,米兰中场卡卡、皮尔洛、西多夫三位十号愣是玩不过粗糙的德罗西;后防线的问题更为严重,如果不是圣西罗草皮暗中帮忙,马尔蒂尼们怕早就被打成了筛子。赛后安切洛蒂还是嘴硬:“我们并不沮丧,只是失望。”但别忘了米兰此番失利后已滑落到了积分榜第十三,仅比降级区高出3分……

  米兰冬歇期首先要对后防线进行改造:门将位置并非“必须更换”,迪达在苏格兰的演技虽让人不敢恭维,但巴西门将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主场负于罗马之后,《米兰体育报》对迪达的评分也不算低,况且身后还有“感觉像回到了佩鲁贾”的卡拉奇。切尔西中卫阿莱士应该是米兰的最大目标,中场调整主要致力于自我挖潜,毕竟“十号集中营”的绰号不是白叫的,如果可以,米兰应该引进一位有边路突破能力的中场球员,比如在巴伦西亚风风火火的大卫·席尔瓦。

  4321行将就木

  自打舍瓦投奔阿布之后,安切洛蒂便把米兰阵型从4312调整为4321,但到了意甲赛场,米兰战绩却很难令人满意,即使加上赛季初被罚掉的8分,最终排名同样也在国米、罗马、佛罗伦萨之后。其中的缘由是显见的:在更加开放的欧战赛场,米兰强悍的中场控制力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在国内战场,对手不是选择龟缩就是压制皮尔洛们的活动空间。按照“圣诞树”打法的基本特点,一旦中场核心的传球线路被封堵,势必造成中前场的脱节,搞不好后防线也会因为核心的“梦游”直接面对对方如狼似虎的前锋。

  自然,阵型本身无所谓先进落后,关键是阵型配置是否适合球员的特点,球员在如此的搭配组合中能否发挥出最佳水平。就目前米兰的情况,“圣诞树”显然不是理想的选择:一方面前场球员的短缺令卡卡不得不一次次充当“伪前锋”的角色,也就直接降低了中场的人数和控制力;另一方面,“圣诞树”在最大限度上消弭了边路的威胁,在拉齐奥、乌迪内斯无人能敌的“锋翼”奥多、扬库洛夫斯基硬是无法为米兰打开局面。

  球员心态亟须调整

  米兰阵中任何一人都是身经百战的大将,“意甲联赛”的小儿科自然难入他们的法眼,殊不知对于联赛而言决胜的正是细节和态度!9轮联赛后米兰距榜首多远?11分!

  《米兰体育报》不客气地批评了浑浑噩噩的吉拉迪诺,但较之期待证明自己的24岁小将,安布罗西尼、西多夫的表现更令人难以接受,欧冠上生龙活虎,联赛上就成了“软蛋”?

  或许欧冠会成为本赛季米兰的“救命稻草”,但缺了一颗“冠军的心”,米兰的未来不会太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