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亨利不是20岁梅西 最佳状态需队友1点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一直都在力挺亨利,这位荷兰传奇巨星这两周都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上呼吁“给亨利更多的耐心”,因为“最好的亨利很快就会到来。”

  上周,克鲁伊夫就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指出,亨利最需要的时间。“必须要感谢他所做的。在他那样的处境下,很多球员都会更多考虑自己而不是球队,但亨利却并没有这样做,他考虑更多的是球队而不是自己。他刚刚从几个月长的伤病中走出来,一加盟巴萨就承担起了主力的重任,而且每场比赛都首发上场。最近10天他就踢了4场比赛,别忘记他已经30岁了。梅西到阿根廷、委内瑞拉踢了比赛,加上回来后的比赛,10天内踢了4场,也失去了新鲜感,要知道梅西只有20岁。这样说来,我们还能怎样要求亨利?”

  “最好的亨利终会到来。”克鲁伊夫说,“任何批评亨利的人都不应该忘记,他刚刚从漫长伤病中康复过来,而且还换了俱乐部,夏季他未能好好休假,我们可以说亨利现在的表现是很正常的,因为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康复身体上。”

  在本周的专栏上,克鲁伊夫再次呼吁大家给予亨利更多的理解:“尽管亨利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但他短期内也经历了太多的变化。长时间没有上场踢球、巴萨和阿森纳之间截然不同的足球风格、新的城市、新的队友......不是单独一个原因,而是各种原因的综合。”

  克鲁伊夫认为,长传球比短传球对亨利更有用,“如果巴萨过多使用横传和短传,那亨利的表现就不佳,而如果队友们用纵深传球和长传球寻找他,那亨利的表现就会有明显提高。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事情:比进球更重要的,是这种踢法让停顿了四个月的亨利表现有了起色。”

  克鲁伊夫说,埃托奥现在缺阵,小罗有时候有发挥,有时候没有,但亨利一直在努力,亨利的身体状态并不好,有时候比赛超出了他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适应球队很难,但亨利没有退让,他在球场上努力寻找皮球,也许有时候没有得到回报,但他从不放弃,也从不吝啬自己的力气。也许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的进球只是这个充满矛盾的星期的一个插曲,但也宣告亨利开始真正复苏了。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