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那不勒斯重演马拉多纳时代刺杀尤文 新铁腰只进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8: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那不勒斯上次在意甲主场战胜尤文时,哈姆西克才两岁半。那是1990年3月25日,比分和本场一样,3比1,马拉多纳梅开二度。

  两队最让人回味的比赛在1985年11月3日,第72分钟,那不勒斯禁区外两米的任意球,佩齐轻拨,马拉多纳的弧线越过人墙干掉门将塔科尼,1比0,终结了尤文联赛的8连胜,也终结了那不勒斯主场对尤文12年不胜的历史。从1973年的2比0,到1比0,到3比1,再到如今的3比1,很有趣,那不勒斯差不多平均10年才会在圣保罗的联赛中战胜尤文一次。

  本场胜利有裁判帮忙的因素,但那不勒斯自身踢得确实不错。尤其是在尤文进球后保持平静,很快追平比分,就像在奥林匹克扳平

罗马一样,确实体现了球队的顽强,雷哈的标准防反也越发有味道。本场和对罗马的首发完全相同,那不勒斯的面貌逐渐清晰化,这些主力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加尔加诺在格里格拉、切利尼、莱戈罗塔列三人中间穿过,左脚斜射远角破门,非常精彩,和上轮30米远射破门不相上下,媒体说他只进世界波。赛后圣保罗响起那不勒斯队歌,球迷高声合唱,记者问加尔加诺知不知道这首歌时,乌拉圭人非常诚实,“真不知道。”他听意大利语已无问题,只是讲时还是掺杂了西班牙语,“谢谢你们给我的评价,我太幸福了,为球队和自己高兴。我明白干掉尤文对那不勒斯球迷意味什么。破布丰门,真是不可思议的美事。”踢满9场,加尔加诺是全队惟一没错过一秒钟比赛的球员,身高只有1.68米、年少就被母亲抛弃、由军人父亲拉扯大的乌拉圭人成了那不勒斯轴心。

  今夏只用150万就买断的多米济更快乐:“我从没有过梅开二度,哪怕是点球的。我有幸面对世界一号门将罚点球,也有幸能平静面对他。布丰和萨拉耶塔碰撞后问我如何看待点球,我回答,这种情况应该偏向前锋。”本赛季进球4个(3个点球、1个头球),多米济成了意甲进球最多的后卫。“不管点球是不是存在,我们配得上胜利。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值得回味的一天,进尤文3个球可不是小事,可能永远不会再来了。”

  雷哈总结:“在跑动、对抗和耐力方面,我们和尤文相当,加尔加诺、哈姆西克和布拉西都是很有水平的球员。我为布拉西的受伤感到愤怒,他可能缺阵三四周,他持续不断地拼抢保证球队连续由守转攻,这时就该看拉维奇的了。球队正通过一场场联赛获得自信和确定性,说实话,我个人真没什么功劳,我从未有过如此出色的球员。我理解球迷的兴奋,可我告诉球员一定要理性,下一场我们还要面对

佛罗伦萨,也是一场硬仗。对罗马和尤文的两场收获4分,我很荣耀。”

  主席劳伦蒂斯说:“我的建队计划是将球队留在前十,可能不是这个赛季,目前我们只想着改进完善就行了。下个赛季对我们再作评断比较好。”总经理马里诺提出建议:“我们表现出能和任何对手抗衡的实力,我想告诉球队,不该等对方进球后再去反扑,不是每次落后都能追回来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