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硬汉突变艺术大师 英格兰周末再次收货"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7:0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怎样描述兰帕德?铁人?数据英雄?中场进球机器?如果仅以近几场比赛来看,这些都不对——他分明是一个有着开阔视野、精准脚法和巧妙构思的传球大师。看来,这是格兰特漂亮足球的愿景光芒初现了?

  兰帕德已经2个多月不知进球滋味,但切尔西能6比0横扫曼城,代理队长要算首功,他直接参与了前3个进球。如果说,对于第3球,他的劲射被德罗巴补进并不稀奇,而第1球他在本方一组流畅传递后出其不意地直塞埃辛也不算惊艳的话,那么他对第2球的妙传可就绝对要称技惊四座了。

  当时,位置灵活的他来到左路,看到右肋直插的德罗巴,外脚背搓出一记诡异的30码斜传打到

曼城防线身后,恰好让刚刚跟他发生冲突的理查兹够不到,却舒服地落在魔兽脚下,后者一蹴而就。而此后他在后场给乔·科尔送出的一记60码长传,更被BBC激动地赞许为赛季最佳传球。

  兰帕德本月初才伤愈复出,头几场还明显不在状态。如今,他的态度挺谦虚,“我那脚球是不错,但换作另外一天,也许会被后卫阻截掉。”格兰特则盛赞说:“每一场比赛,兰帕德的表现都比前一场更好。他的态度很棒,传球特别出色,是个很聪明的球员。过去3场比赛中,我们都看到他做出的那些出色助攻了。”

  过去3场?是的,上轮打米堡,蓝军的2球便都是兰帕德助攻的。他和德罗巴两大壮汉能在米堡5名守将的包围中打出那样细巧的小球令人赞叹穆里尼奥培养的战士也有绣花的手艺:几脚连续传递,由兰帕德送出了一记穿越整条防线的直传。至于第2次助攻,别忘了阿莱士那脚任意球重炮,是靠兰帕德的“一拨”……

  千万不要由此认为兰帕德又在数据上捡了便宜。他在上周中的冠军杯中可吃了数据的大亏,那些枯燥的数字根本展现不出他的贡献。切尔西是役2球仍然都出自他的策划。马卢达的第一球,靠他的50码输送;此后若非埃辛头球稍正,他的另一次制导长传本可再创杀机。而他中场背身拿球,及时发现右肋插上的费雷拉并第一时间巧妙送出恰到好处的直传,则成就了德罗巴那个漂亮头槌。即便这样,仍有苛刻批评家指出:他仅上半场跑动距离就高达5939米,但更多的是在跟后卫玩倒脚……

  这实在有失公允,兰帕德最近找回了他拿手的超远距离长传不说,在中场的小球组织也有颇多佳作。随着杰拉德的状态也在回升,可以想象,英格兰队“双德”如何共存的问题很快又会被摆上桌面。

  国家队近来实在给兰帕德带来太多不愉快。不光被杰拉德和巴里挤掉主力位置,曾连续2年被球迷选为三狮最佳球员的他,每次出场都要被狂嘘一阵。无疑,去年

世界杯上他“27射不进”的尴尬以及在与葡萄牙的点球大战中失手应该是公众开始“倒”他的重要原因。兰帕德当时就觉得自己受到的批评很没道理,“以我这些年的表现,我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

  有趣的是,2周后,兰帕德就将随切尔西重返他在英格兰队的伤心地盖尔森基兴,铁人肯定憋着股劲要“傲赴”沙尔克,在这座球场扬眉吐气一把,“我最近的表现在我职业生涯中绝对算非常好的,只是缺个进球,但我觉得自己正在最佳状态上。我身边有出色的球员做着出色的跑位,他们知道我要把球传给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