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再造“经典阴谋” 曼联超级双煞爆发差一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鲁尼进球已不能算新闻,最近他参加的7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记分牌上都会有他的名字。不过比7场进8球更让人振奋的,还是他找到了锋线上天作之合的搭档特维斯。把这两个身材和球风相像得像一对双胞胎的前锋捏在一起,像是弗格森又一个“经典阴谋”,引诱媒体和专家批评与怀疑后再证明自己是对的。

  这一次上当的阿森纳名宿伊安·赖特,他不到一个月前在《太阳报》撰文建议弗格森“弃用特维斯!”当时是曼联迎战罗马之前,他们的攻击力正因为一场场1比0而受到质疑。弗格森自然不会听从这位BBC足球权威的指挥。结果是,鲁尼和特维斯这对“双胞胎”在一起上场的7场比赛中一共进了10个球,对米德尔斯堡更是两人合力拿下4个进球中的3个。特维斯独中两员,不过鲁尼在前场的进攻组织也一样功不可没,最后《曼彻斯特晚报》又一次给了两个每人9分的全场最高分,并评论道:“两个体型和球风相似的球员在一起并没有磨掉各自的锋芒,反倒变得双倍的危险。”这样,赖特在继BBC的同事阿兰·汉森(“靠孩子你什么也赢不了”,1995年那个赛季弗格森的孩子们夺冠)、《卫报》记者威尔逊(“没了范尼,进球从哪里来?”2005年,那个赛季曼联进球数英超第一)之后,成了曼联球迷的笑料。

  为什么这样的组合也能如此成功?心情不错的弗格森做出了解释:“他们两个都是好球员,从个人的基础上都不会让你失望。剩下来就是决定把他们各放在哪了的问题。鲁尼有力量,两只脚都很棒,勇敢无畏,头球好还有速度,是特维斯完美的搭档,特维斯有头脑,能回撤到合适的区域发起进攻并且吸引防守。他们会成熟起来变成有经验的选手,到时这对组合就打造成了。”

  就算现在仍是“半成品”,特维斯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也足以让人一窥这个组合的威力。进球前两人完成了一次漂亮的2过1,鲁尼接特维斯传球后那个漂亮的脚后跟回传,看上去好像从阿根廷搭档那里偷来了点魔幻色彩。“它需要快速的思维、良好的视野和勇气。鲁尼在禁区里本来可以自己射门,但他知道特维斯在跑位所以回传给他,神奇的进球。”弗格森赛后说。

  不过两个人之间建立起来的理解还只是刚开始,鲁尼透露自己目前和特维斯只能通过眼神和手势交流,如果在场上自己在特维斯身后,那就只有大喊一声希望特维斯能懂。显然,等到特维斯的英语有所进步,两人的配合还会进一步加强。两人场下的友情也在增长,他们性格相投,没事的时候还会拉上费迪南德等人一起去吃饭,这显然会加速阿根廷人学习英语进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