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累邵佳一失黄金良机 主帅虚位以待苦等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49  体坛周报

  2007年的这个秋天对邵佳一来说只是一个伤病的季节。正常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康复的左脚脚踝扭伤已经拖延了近一个月,至今还看不到痊愈的迹象。如果这两天还不能出现好转的话,不排除邵佳一再度南下慕尼黑寻访名医就诊的可能性。

  10天前,邵佳一专程到慕尼黑就诊后,伤病有所好转。但是回到科特布斯后,由于得不到队医全方位的治疗,没有相应治疗运动伤方面的药物,也没有专业的按摩师,邵佳一的脚伤恢复不再出现任何变化,疼痛感和轻微的浮肿没有得到消除。虽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是在球队进行强烈的对抗时,邵佳一就被排除在外,只能站在场边观看。

  “前两天我是随队一起训练了,但是,效果很不好。我只能做一些基本的动作,比如传传球而已,如果是激烈的对抗,根本就没法参加。而且连射门的动作都做不出来,更别提那些急转身跳跃等。”对于自己的伤势,邵佳一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唉声叹气地介绍道,其情绪比当时发生韧带撕裂时还要低落。上次重伤的漫长康复是无法改变的,而这次脚伤的恢复完全超出了预期,队医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实在没有办法,邵佳一只能尝试一些中国的偏方疗法,比如用醋泡脚,虽然有所帮助,但是也不能真正去病。

  而让邵佳一最窝火的是,当主教练普拉尼斯卡想方设法解决球队存在的进攻不力问题时,自己作为一个进攻型的中场球员偏偏在这个时候扮演了一个看客的角色,邵佳一错过了本赛季竞争主力位置的最佳时机。

  “前几天和球队练了一下,主教练以为我的脚好了,还想这场比赛要让我打,他比我还着急。昨天和比勒费尔德的比赛,再次暴露了我们球队在进攻上的问题,最后侥幸进球扳平比分。所以,主教练盼望我能早点康复,而我自己也同样是恨不得马上可以上场比赛。”球队前往比勒费尔德比赛,邵佳一则留守科特布斯,自己在家里通过电视观看比赛。“这一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下一场我们就是主场对沙尔克,拿分更难了,现在能拿一分是一分。”

  

中国队客场4比0战胜缅甸队赢了资格赛,这个没有悬念的结果已不再引起邵佳一的特别关注。“现在就是愁我的脚啊,伤没好,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