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战国奥仇人再遭黑脚 QPR大将罚失点球向ZZ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付昆报道 女王公园巡游者(QPR),国奥的“仇人”———今年2月7日,他们在与中国国奥队进行友谊比赛时,对国奥队员大打出手。那场比赛过后,国奥球员纷纷指责对方,说他们踢球太脏,太粗暴。27日,郑智和他所代表的查尔顿队主场迎战女王公园巡游者。面对排名英冠倒数第一、踢法粗暴的对方,郑智会有何表现?查尔顿不会也和对方大打出手吧?也因此,这场远在千里之外的查尔顿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英冠联赛,也成为了千万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上半时 注重技巧,未受侵犯

  开场仅仅2分43秒,郑智就领略了对手的一记飞铲,这是坐镇后腰的郑智在中场的第一次触球,球刚到脚下,对方球员就迎面一脚飞铲,好在郑智早有准备,快速将球分出后,轻松跳起闪过了对手的一次黑脚。

  随后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郑智就完成了他的第一脚射门,查尔顿将球吊到对手禁区,门将扑出后郑智小角度铲射被对方门将将球挡出了底线,郑智为查尔顿创造了第一个角球。之后的时间里双方一直在快节奏中展开对抗,两队似乎对于这种伴随着激烈身体碰撞的对抗都十分适应。作为查尔顿的中场核心,郑智无疑是对方防守的重点,不过郑智踢得十分有技巧,脚下从不黏球,总是尽量在对方防守队员贴近之前将球传走。

  上半场郑智21次传球,有2次失误,完成了3次断球,只有1次被断,尽量减少与对方的身体接触使得郑智在场上踢得游刃有余,35分钟还有一次中路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如果这次射门不是赶上郑智并不擅长的左脚,极有可能形成破门。

  不过,尽管都说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是一支作风粗野、劣迹斑斑的球队,但是其实查尔顿也好不到哪儿去,主教练帕度连日来一直在批评查尔顿防守队员犯规太多,给了对手太多任意球的机会。上半场比赛双方的犯规次数旗鼓相当,查尔顿五次,女王公园巡游者六次。上半场对手并没有对郑智有犯规,反倒在32分钟对方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为了化解对手的快攻,郑智回追过程中勾倒了对方持球球员,被判了犯规。

  后半程 解围及时,遭遇报复

  下半场同样仅仅开场3分钟,郑智又获得了一次机会,查尔顿进攻打到前场后被对方防守队员挡出,郑智转身射门打得稍正被对方门将扑出,全场比赛郑智一共只有3脚射门,全部都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

  比赛进行到49分钟,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一次进攻从中路突破了查尔顿的防线,查尔顿福琼把突入禁区的26号维恩放倒,裁判判罚了点球,结果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进攻核心罗兰德将点球打飞。

  下半场面对对手的狂攻,查尔顿越踢越显得被动,郑智也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53分钟,对方在查尔顿门前形成围攻,一次射门被门将韦弗挡出后,两名队员立刻插上补射,幸亏回防到小禁区内的郑智一脚将球解围。罚失点球的罗兰德在后面的比赛时间里心态有些失衡,而郑智则成为了他报复的对象,67分钟,郑智在对方大禁区前沿拿球,罗兰德一脚凶狠的扫堂腿从侧面把郑智踢倒。

  下半场,查尔顿在对方的强大压力下进攻越来越没有章法,大多通过长传球发动攻击,郑智尽管上下奔跑十分积极,但是急于求成的查尔顿并没有像上半场那样更多通过他来组织进攻。71分钟,一直高接低挡、屡屡救险的韦弗出击失误,被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抓住机会由7号波尔德打空门得手。

  尽管一直踢得十分小心,但是在激烈对抗中郑智的旧伤也影响了他的状态,下半场郑智的活动范围比上半场小了一些,完成了18次传球,其中失误1次,此外还完成了2次断球,各方面的数据都比上半场略有下降。

  从两队的对抗来看,犯规次数依然居高不下,查尔顿下半场6次犯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下半场9次犯规,全场比赛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以15次犯规压倒了本来犯规就比较多的查尔顿。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主教练帕度赛后还是表扬了郑智,认为郑智和里德是他所满意的为数不多的球员。郑智则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发挥一般,主场输给排名倒数第一的QPR,他和其他球员一样都有些难受,不过他们不会输掉冲击英超的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