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尔克一战找到"大"穆勒 乌拉圭三叉戟欲在德甲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沙尔克04与不来梅1比1握手言和,胜利者是拜仁。”这是绝大多数德国媒体在两队比赛结束后的论调,事实上,由于在冠军杯中的失意,主场作战的沙尔克04承担的压力要远远大于不来梅。格罗斯穆勒的出现使战术打法有些单调的沙尔克重新有了活力,却不足以为球队带来胜利。沙尔克04俱乐部经理穆勒说:“在输给卡尔斯鲁厄和罗斯托克以及切尔西后,我们的状态逐渐好了起来,但11场比赛只赢了4场,这是远远不够的。”

  两队都参加了周中的

冠军杯,不来梅主场击败了拉齐奥,而远征伦敦的沙尔克却输掉了与切尔西的苦战。与负于切尔西时的阵容相比,沙尔克用伤愈的库兰伊和潘德尔分别取代了拉尔森同罗德里格斯;不来梅则在右后卫位置上用哈尼克顶替了腹股沟受伤的弗里茨。此役占据主动的是客队不来梅,比赛火药味十足,虽然主裁判范德尔已经很“克制”了,但还是出示了7张黄牌,由于补时不足,他还遭遇了沙尔克球迷的嘘声。

  两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格罗斯穆勒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更是技惊四座。他在对切尔西时就有进球,不过被误判为越位。此役他表现异常神勇,不来梅的左路防线被他一次次践踏,下半场沙尔克有威胁的反击基本上全是从他所在的右路发起。赛后队友阿萨莫阿称赞说:“今天格罗斯穆勒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多么优秀的球员。”

  24岁的格罗斯穆勒是本赛季加盟沙尔克的,球队引进他是为了填补巴西人林肯走后中场留下的空当。他是继罗德里格斯和巴雷拉之后第三名加盟沙尔克04的乌拉圭球员,作为乌拉圭国脚,格罗斯穆勒说他的两名乌拉圭队友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让自己能迅速安定下来。格罗斯穆勒身上有着德国和西班牙血统,2004年的时候,他根据自己德国祖父Helmut Grossmueller的名字,将自己的名字Grosnile改为Grossmueller,而gross在德语中为“大”之意。

  巴西后卫纳尔多第34分钟扳平的一球,则终结了不来梅对沙尔克338分钟不进球的尴尬历史。他们上一次对沙尔克进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11月26日,当时巴尔德斯为不来梅打进了一球。不来梅已连续6年没有在傲赴沙尔克赢球了,这仿佛是一道魔咒,虽然不来梅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萨诺戈和阿尔梅达都有绝杀的机会,但就是无法改写1比1的比分。沙尔克年轻门将诺伊尔已经走出了近期的低谷,他的稳定发挥是沙尔克收获平局的保障。

  几乎每个赛季都有一些战术问题在困扰着斯洛姆卡,比如上个赛季是否应该上林肯,比如这个赛季应该打433还是442……这种摇摆不定在这场比赛中也有体现:当第63分钟他用拉基蒂奇替下洛文克兰斯时,球队就由433重新变成了442,反击也重新犀利起来。摇摆使得球队失去了稳定,也导致在积分榜上被拜仁甩开,埃芬博格在评价这场比赛时指出,是伟大还是平庸,斯洛姆卡必须在这个时候证实自己,否则的话一心想为自己赢得更多冠军头衔的库兰伊就有可能再次要求离开球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