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图加特借勒沃库森走出阴影 费:我是教练不是魔法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还不是斯图加特的转折点,但至少是走出危机的第一步。主场1比0击败了勒沃库森,结束了联赛和冠军杯中五连败的黑色时期,避免了卫冕冠军陷入保级区的尴尬。伤愈复出的希策尔斯佩格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而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也令人欣慰。主帅费表示:“球队从比赛开始就在拼搏,这是今天最重要的。”他也提醒说:“也许有一些球员能够回到球队中,但他们并不能立刻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中,我是足球教练,不是魔法师。”

  

斯图加特的人员危机正在不断地加剧。球队本来就伤病员众多,而在这场比赛中梅拉和帕尔多又被红牌禁赛。费只能启用更多的年轻球员,贝克第一次获得首发位置,他本赛季只在上一轮出场过3分钟,与他一起首发的还有从未在联赛中出过场的皮雄,三名后卫的平均年龄刚刚20岁。希策尔斯佩格在长达六周的休息后,只与球队合练一天,就出现在了球场上。在替补席上,坐着的是佩希托尔德、舒斯特这样的年轻球员。费说:”正常情况下我不会让他们上场的,可我们现在不得不这样做,我们的人员实在是太紧张了。“年轻球员经验不足,但他们的表现欲望很强。斯图加特开始就努力地进攻,勒沃库森人应付得很吃力。主帅斯基贝本来打算将有轻伤的希腊前锋耶卡斯雪藏起来,可是在看到本队的压力后,他不得不在上半场把耶卡斯换上,希望能够让斯图加特人有所顾忌,不再全力地压上进攻。但斯图加特人的意志终于得到了回报:经过卡考、希策尔斯佩格、戈麦斯的一连串配合之后,球落在了贝克的脚下,这名20岁的小将抡腿就射,打进了这个价值千金的进球。贝克赛后依然一脸兴奋:“通常来说,我很少在前场,不过这一次我跟着队友跑了上去,突然之间球就落在了我的面前,我很高兴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贝克是进球的功臣,不过对斯图加特来说,更重要的是希策尔斯佩格的回归。这名国脚在第一轮比赛之后就因伤休息,但周六晚上他的表现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希策尔斯佩格说:“我没有什么生疏的感觉,一切都很好,只是我还不能奔跑。”即使没有太多的奔跑,也足够了。

  只是斯图加特还不能感到轻松,球队的人员状况并没有缓解的迹象,甚至还愈演愈烈。国脚希尔伯特在上半场结束前与基斯林相撞,中场休息之后不得不留在了更衣室里。希尔伯特被怀疑右膝韧带撕裂,这是最糟糕的可能性。如果他也长期缺阵,那么对球队来说将是又一场灾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