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止步12连胜却有额外收获 两种超级印记附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的12连胜,因利物浦的出现而嘎然而止,是喜是忧,想来是前者成分更多一些,大胜之后习惯性“甘尽苦来”,常被行家用来质疑年轻的阿森纳队。但7比0之后的阿森纳,没有让利物浦乘虚而入,在气氛一边倒的安菲尔德,他们打出了一场本赛季最过硬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越打越进入自己的氛围中,谁都相信比赛再多打几分钟,就未必是平局了。

    视频集锦-红军枪手针尖对麦芒 攻防大战平分秋色

  赛后温格认为自己的队伍通过了赛季第一场重大的考验,的确如此,阿森纳是完全靠着自己的实力,在和

利物浦的地盘之争中,一点点蚕食掉对方的自信心。君不见利物浦合起来所有的威胁攻势,恐怕还不如小法一人制造来得多,而更强调整体和地面配合的阿森纳,在安菲尔德的草皮上也逐渐打出了在酋长时的味道,这样一来,阵型极端的利物浦就难以招架了。

  主场打得太多,是一些不屑阿森纳12连胜的人所举的例子,但阿森纳这支队伍,很容易陷入忘我的境地,他们追求的还是尽早进入到一种枪手掌握的局面中,不要忘记阿森纳在客场打热刺是3比1,这个客场难度之大无须多说,阿森纳的实力完全亮相出来,那么白鹿巷那股子侵略性味道十足的气氛,哪里能影响得了阿森纳人呢?

  一支没有亨利的队伍,虽然招了名义上亨利的接班人,不过那位巴西籍克罗地亚人莫说和亨利相比,比阿里亚迭雷都要差距甚大。但如今的阿森纳,有没有亨利,或者有没有他真正接班人,都不是很重要的事,因为这是一支更加讲究整体的队伍,而绝不是一人高唱的独角戏队伍,温格说:“与上赛季相比我们变了,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他们年轻、自信,欲望很强。上赛季我们在豪门大战中做得非常出色,现在阿森纳更成熟了。”的确,这支队伍虽然生理岁数偏小,但队员的心理年龄异常成熟,今天的比赛,虽然开场就落后,但看得出,阿森纳有板有眼,一直坚持着自己地面的战术,最终终于晃晕了对方后卫的眼,打了一个成功的反越位。

  自信和胜利欲望,是成为超级强队必要的心理因素,但将队伍真正推到高点的,还是实力,再配上青春的招牌,体力和干劲上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证。四管齐下的阿森纳,就这样从赛季前的冷落之队,一跃成为联赛最华丽也是最具威胁的夺冠热门之队。

  在上赛季,磨难重重的阿森纳就保持了一个纪录,是在落后时得分最多的球队,如今江山改换,重新再来的阿森纳比之上季更为强大,通过了这场比赛的考验,对于下周迎战

曼联有着莫大的好处。温格说。“对曼联是又一次考验,不过经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对付曼联的时候会比现在更强。”法国人的话不需要谦虚谨慎,上赛季就在四豪门之间的对决中保持着最高胜率,已经证明了阿森纳善于打硬仗,今天和利物浦一役更是明证,而本赛季在弱一些的队伍上大捞分数,没有半点客气,让一些对阿森纳“欺硬怕软”的嘲笑声销声匿迹。如此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整体推进,阿森纳给联赛所带来的那种骇人的震撼,隐约之间,仿佛就是0304赛季那支不败之师的再度归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