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次换肾只为重返赛场 克拉什尼奇演绎现实版肖申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肖申克的救赎》是男人必看的电影,因为代表着信念。同样道理,克拉什尼奇的故事也是男人必读的,因为他就是生活中的肖申克。在连续接受两次换肾手术之后,“活下去”是每一个人的第一要求,但克拉什尼奇有着另一个追求:重新回到赛场上。他现在做到了,是信念给了他力量。

  距离他接受第二次换肾手术差不多七个月之后,坚强的克拉什尼奇得以重返赛场。当然还不是德甲联赛,而是不来梅U23队和一支当地低级别联赛球队之间的友谊赛,克拉什尼奇所在的球队最终取得9比0的胜利,但球迷们记住的却是另一个结果,那就是克拉什尼奇打进了两个进球。在两度接受换肾手术之后,用两个进球来庆祝自己的“复活”。

  克拉什尼奇为球队贡献了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他的心情无比激动:“我差不多有11个月没有碰过足球了,现在重新回到了球场,而且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简直太棒了。当然,场地情况还不是太好,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又回来了。”队友们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帮助克拉什尼奇取得进球,对此伊万也表示了谢意,不过他脑子里想得更多的还是自己,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让他回味了很长时间:“我在空中用脚后跟把球踢进球门,就像里贝里一样……”

  尽管阔别赛场将近一年时间,但克拉什尼奇在球场上的表现还是明显高于自己的队友,无论是技术还是竞技状态。但值得一提的是,克拉什尼奇是带着一个体温测量仪进行比赛的,这提醒了大家,他依然还是个病人,而且这个身份将伴随他的一生。“我并不害怕,事实上在我激烈拼抢的时候,仪器依然保持着正常的工作。”克拉什尼奇对足球的热爱以及献身精神令人感动。

  以这场热身赛而言,克拉什尼奇已经做好了征战

德甲的准备。但他何时能重返德甲赛场?“沙夫才能对此作出决定。”克拉什尼奇表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这是惟一让他感到郁闷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