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一场败局只因缺少关键一人 看似平庸实是不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那不勒斯输了个1-3,虽然后两个点球的判罚值得商榷,但是对于尤文来说,本场比赛在场面上并没有优势可言,球队在防守中出现了问题,虽然点球有些牵强,但是两个点球前那不勒斯的传切配合确实已经撕破了尤文的防线。

    ·视频集锦-尤文2争议点球回放 裁判令斑马悲剧性失利?

  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拉涅利在继续使用了三叉戟,而在中场则排出了萨利哈米季奇、阿尔米隆和诺切里诺的组合。虽然这个组合看似攻防平衡,但是却缺少了一名最重要的球员,C-扎内蒂。没有了扎内蒂的尤文在中场防守阻截的能力上大大下降,而尤文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萨利哈米季奇从来就不是一名善于防守的球员,虽然在拜仁萨利哈米季奇被称为波黑的天使之翼,但是这评价只是对于他进攻方面的评价,而防守时候萨利哈米季奇最多是个二流水平,全场1次抢断足矣说明这点。而阿尔米隆在本场比赛虽然有着不错的抢断成功率,但是说到底阿根廷人依然是一名攻击型中场,防守并非他的本职工作,而且阿尔米隆拦截时动作过大容易犯规或者因为盲目出脚被对手过掉。

  至于诺切里诺,确实是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但是这也是对于他在边路的作用而言,但是三人中场时诺切里诺更多的需要靠向中路帮助防守,完成尤文中场阻截的任务,作为中场唯一的防守型球员,本场比赛诺切里诺2次抢断和1次解围的数据仅仅是阿尔米隆的一半也就说明尤文中场阻截能力的薄弱,而赛后诺切里诺也被tgcom送上了唯一的5.5分低分。

  C-扎内蒂缺阵两场,尤文这两场比赛的战绩是1平1负,此前尤文前任经理莫吉曾经对于评价C-扎内蒂没有入选国家队是个错误,莫吉评价C-扎内蒂是

意大利最好的防守型中场之一,C-扎内蒂的奔跑能力和防守能力都能够让尤文的后防线减轻不少压力,同时在中场的成功阻截也可以制造更多的反击机会。莫吉曾经说过尤文只有一个边前卫卡莫拉内希入选国家队,这值得
尤文图斯
俱乐部的管理层深思:这意味着他们在中场没有出色的球员。

  C-扎内蒂算是一个特例球员,在

国际米兰时代即便中场球星云集,但是C-扎内蒂依然能够顺利的得到一个半主力的位置,而在尤文图斯蒂亚戈要在替补席上抱怨,而C-扎内蒂则是绝对的主力。这要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一名防守能力出色且跑动积极的中场球员对于球队的作用,比如国米的坎比亚索、米兰的加图索都是如此,对于尤文来说这个人就是C-扎内蒂。

  也许这场比赛之后拉涅利也会察觉到一个问题,C-扎内蒂是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即便看上去在中场球员中C-扎内蒂也许是不够大腕儿的球员。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