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杯拜仁领德甲三强齐爆发 竟惹荒谬田忌赛马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欧冠联赛踢到第3轮,不来梅总算迎来了第一场胜利,而他们却是三支德国球队当中最有希望晋级下一轮的。看看其它两个球队,斯图加特三战全败,沙尔克也输了两场,多可怕!

  但仅仅一天之后,笼罩在德国足球天空的阴霾就一扫而空,三支参加联盟杯的德国球队集体获胜。欧冠泪如雨下,联盟杯却笑容可掬,德国足球在这个赛季出现了如此整齐的分裂。

  一个听起来有点荒谬的猜疑:分裂是德国人故意制造的。欧冠联赛的积分和联盟杯是一模一样的,为了能夺得更多的积分以重新夺回第五的排名、甚至超越法国而上升为第四联赛,德国人故意把强队安排去踢联盟杯,把次强队安排去踢欧冠联赛——类似于田忌赛马的策略,从目前来看,他们取得了成功。但这个猜疑实在太荒谬了,比哥德巴赫猜想还难以被证明。所以,更接近现实的分析是,德国的最强队在上赛季集体疲软,最终排名落后于次强队,不得不去踢联盟杯,尽管不情不愿,但事实胜于雄辩,他们在联盟杯的表现为德国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至少可以弥补那几支不争气的欧冠球队给德国足球荣誉所带来的伤害。

  拜仁则不必说,以他们的巨大投入和之前的表现来看,他们到了欧冠联赛都是夺冠的热门之一。虽说目前为止他们在联盟杯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比如说刚刚在贝尔格莱德仅以3比2艰难小胜,但没人会怀疑他们会一路走进决赛,如果他们有这个愿望的话。勒沃库森在上赛季就开始了明显的上升势头,斯基贝和球队的磨合已经趋于完成,现在正是出成绩的时候。

汉堡看起来像是急速坠落后的强势反弹,但从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反弹已经演变成反转,同样也处于上升势头。反观沙尔克和
斯图加特
,前者卖掉林肯后却没有买进相应的球员,后者引进的却是一些早已过气的球员,像埃韦顿和巴斯图尔克,即便富有经验,但也早已在原先的板凳岁月中迷失了。联盟杯的球队在进步,欧冠的球队在退步,所以两者表现的巨大落差并不奇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