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热刺教头下课背后秘密 豪华阵容为何换来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感谢尤尔,他让热刺结束了10年的动荡。”曾有球迷在《每日电讯》上肯定了荷兰人的功绩。但尤尔还是没能撑过第四个赛季,他算是十三年来白鹿巷最长命的主教练,带队成绩也是最佳,可架不住英超竞争的白热化和俱乐部的急功近利,挥别他的热刺又陷入新的动荡。

  和英超四强相比,热刺算得上最接近的对手。成绩上,连续两个赛季坐稳联赛第五,还差点压倒阿森纳夺走欧冠门票;阵容上,拥有列农、杰纳斯、迪福、本特和莱德利·金等一批国脚,列农、赫德斯通和贝尔都被视为新一代的天才球员;打法上,尤尔的球队高举攻势大旗,经常有大开大阖的精彩演出;即使经营上也大幅赶上,白鹿巷的上座率位列英超前茅,俱乐部刚公布财政报告,总收入突破一亿英镑,利润从前一赛季的60万英镑跃升至2770英镑。这些本钱都让董事会相信,热刺有希望冲破传统四强的格局。

  去年夏天创纪录地以1150万英镑买来了贝尔巴托夫,冬季又以1000万英镑的总额从

曼联手中抢过贝尔,今夏更是狂投进4000万英镑,一个边缘国脚达伦·本特就和亨利同价,董事会迫不及待地把赛季目标定在了“争夺欧冠席位”上,白鹿巷喊出了“压倒阿森纳”的口号。

  但新赛季球队开局不利,董事会的承受能力却非常有限,一方面投下的巨资需要立即受到回报,另一方面排名下滑影响英超转播合同收益,也不利于俱乐部卖出高价。

  以列维为首的高层动起了换帅的脑筋,而且着急得没做好保密工作,与拉莫斯的密会被媒体逮个正着,这下

热刺上下军心涣散,尤尔自知帅位难保,天天等着违约金,还和阿贾克斯眉来眼去,贝尔巴托夫等大牌则出工不出力,吵着闹着要转会,导致球队至今没有反弹的迹象。

  如今不惜一切代价邀请拉莫斯救急,董事会其实已露窘相。塞维利亚人也许会在热刺成功,但这个赛季指望他手到病除实在天真,更可能的结局是董事会接受一个低于预期的排名,投资与回报不相符,以及收购谈判被人压价。尤尔倒被他们成全,拿着丰厚的解约金,凭在热刺取得的突破,下一份职位一定令人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