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自上阵难挽球队败局 罗马里奥执教处子秀栽跟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现在,请称呼罗马里奥先生为教练。本周三,在巴西联赛中战绩不佳的达伽马俱乐部宣布解除主教练罗斯的职务,而他们选择的继任者居然是足球界的著名刺头罗马里奥。“10轮比赛后我们只拿到了5分,俱乐部作出换帅的决定是很自然的,至于为什么是罗马里奥,我们相信他的经验能够帮助球队。”俱乐部主席米拉纳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不过罗马里奥随后便说了实话:“主席先生找我是因为他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所以希望我能帮助球队过渡一下。说实话,我真的不认为我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主教练的准备。”

  无论如何,

罗马里奥还是接受了这份新工作。“独狼变成了头狼。”巴西媒体开玩笑地说。罗马里奥的第一个考验是与
墨西哥
美洲队的南美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达伽马客场0比2告负。

  教练罗马里奥的处子秀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比赛开始仅10分钟,达伽马前锋阿马拉尔便通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破了对方球门,达伽马将总比分扳为1比2。教练席上的罗马里奥异常激动,因为从场上局势来看,达伽马有压倒性的优势,扳平总比分并反超看起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但遗憾的是,墨西哥美洲队门将奥楚阿站出来对罗马里奥说了不。这位年轻的墨西哥国门成为了门线前不可逾越的山峰,无论近距离射门还是大力远射,无论头球还是倒钩,皮球始终无法再度滚入墨西哥美洲队球门。下半场第22分钟,已经完成了千球伟业的罗马里奥再也坐不住了,他脱下外套,亲自披挂上阵。上场后仅两分钟,罗马里奥便觅得一次得分良机,但可惜的是队友的传中球稍高了一点,罗马里奥没能顶上力量。

  比赛最后时刻,罗马里奥示意助理教练继续调整阵形,达伽马打起了疯狂的4前锋,但最终比分还是未能改写,达伽马无缘半决赛。罗马里奥虽然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开门红,但却不得不失望地离开球场。赛后达伽马俱乐部并没有宣布罗马里奥的任期将到何时为止,但巴西媒体普遍认为独狼很快便会放下教鞭,《环球报》说:“这场比赛肯定让罗马里奥进一步坚定了对教练这份职业的认识:吃力不讨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