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改朝换代潮席卷世界足坛 谁是下个卡佩罗里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60后的少帅大多处于40岁年龄段。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主教练舒斯特尔现年47岁,巴塞罗那主教练45岁,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42岁,榜首四强中只有比利亚雷尔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年龄是以“5”开头。在意大利,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现年43岁,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现年48岁,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也是48岁。在英格兰,两个不肯让位的老头温格与弗格森牢牢压制着60年代主教练,不过47岁的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与44岁的前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还是从他们手中抢去了不少东西。

  在国家队层面,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巴斯滕今年43岁,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这个月底就要满44岁,

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上个月刚满44岁,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今年47岁,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麦克拉伦今年46岁。尽管69岁的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69岁的捷克国家队主教练布吕克纳与63岁的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的帅位依旧很稳固,但很显然,他们已经阻止不了年轻人改朝换代的步伐。

  这是一个必然现象,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卡佩罗、里皮等50岁年龄段主教练统治着世界足坛,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渐渐退出了核心权利圈,比他们更加年轻,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40年龄段主教练开始挑起大梁。看看现在吧,61岁的卡佩罗已经对解说员这份职业乐此不疲,59岁的里皮在拿到世界冠军之后已经有了急流勇退的打算,博斯克、伊鲁埃塔已经失业多年,特拉帕托尼只能在奥地利联赛称雄,弗格森与温格是异类,但他们之所以能长期屹立不倒,与英超俱乐部不愿轻易更换主教练的传统是分不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