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死用老迈铁闸的难言之隐 夏季遗憾留下致命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利物浦输给贝西克塔斯后,有悲愤的红军球迷在论坛里发贴:“什么时候特劳雷变成金发的芬兰人了?”他指的,当然是连续两场丢了乌龙球的海皮亚。

  特劳雷当年在足总杯对伯恩利的比赛中上演了唯美乌龙,而海皮亚最近两场的“进球”也丝毫不逊色。曼联后卫费迪南德连续两场冒充前锋进球,可他的利物浦同行海皮亚却不断给本方球门制造麻烦。

  事实上,海皮亚本场的麻烦还不止第一个丢球。主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是因为年迈而失去速度的芬兰人铲球失误,导致巴西前锋博沃轻松趟球绝尘而去。媒体同情海皮亚的搭档卡拉格:“他就像那个试图用一根手指堵住大坝缺口的小男孩……”

  疲倦拖累了海皮亚,自阿格受伤以来的8场比赛,除了练兵用的联赛杯,海皮亚首发了7场!对于一个34岁的老将来说,确实强度有点太大了。而在这7场比赛中,

利物浦只有对弱旅伯明翰和威根的两役没有丢球,足见海皮亚的状态和阿格的不可或缺。

  问题是:贝帅手头有人可换海皮亚吗?除了青年队小将霍布斯,中后卫这位置确实已经没牌了。这就让人不得不回想起夏天贝帅强行收购海因策(阿根廷人可打中后卫)的失败,正是因为西班牙人的固执和不知应变,才让中卫成为了红军的短板。

  当然,海皮亚并非最大的罪人。红军最近的状态确实如同贝帅自己所承认的:“朕躬有罪,不在万民。”可是到了具体比赛,贝帅却总是不承认自己的布阵和轮换有问题。海皮亚越来越像特劳雷,而论坛里的球迷则辛辣地嘲讽贝帅:“他也越来越像霍利尔了:是我掌权!我最了解!我是对的!”

  这场比赛,明明贝帅换克劳奇换晚了,但西班牙人并不服输,“对输球我没法解释,头12分钟我们就有3次机会。客场作战的我们有28次射门,不能赢球只能说是坏运气。大家都看到了比赛,我们在客场的控球率居然达到56%,还能做什么呢?我对球队的表现是满意的,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听听这总结,没发现他也和法国人末期一样,越来越喜欢引用统计数据了吗?

  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一直是贝帅的护法金身。不管球队成绩有多糟糕,但球迷总是对他充满爱戴。但2007年10月的土耳其首都,却可能是贝帅的另一个转折点:两年前夺取冠军杯是意外之喜,但今夏利物浦可是砸下了5000万英镑。虽说球迷的目标已经转向结束17年的联赛冠军荒,但真要是冠军联赛小组就出局,肯定也接受不了。

  足球是残酷的运动。就像切尔西一直这样赢下去,格兰特终有一天会赢得球迷的爱戴一样。如果利物浦这次真的连欧战都不行了,尤其是和英超其余三强的凯歌挺进相对照——那两次冠军杯决赛、一次捧杯的资产,也将很快在球迷心目中被今日的负债冲销。土耳其球迷手中的横幅“Kop已经是历史”,说明了一切。

  确实,就像英格兰在欧洲杯

预选赛的形势一样,利物浦并还没有确定出局。但以红军这样的状态,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们12月11日去马赛客场能高奏凯歌?

  周日利物浦将回到英超赛场迎战阿森纳,一场胜利将赢得喘息空间。目前他们在英超还保持不败,也取得了2002-03赛季以来最好的联赛开局。不祥的是:利物浦冠军联赛上次小组不出线,正是那个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