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老之队150岁生日 布拉特为英第7等联赛队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什么样的英格兰第7等联赛球队,能够吸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光临为它庆生?那就是“谢菲尔德足球俱乐部(Sheffield FC)”,国际足联和英足总公认的足球史上最老俱乐部。10月24日,该俱乐部度过了150岁生日。

  谢菲尔德FC和目前谢菲尔德最有名的两支球队(与成都谢联有合作关系的谢联以及另一支前顶级联赛球队谢周三)没有任何关系,但该队在足球早年历史上名声赫赫:1857年10月,该俱乐部的两个创建人普雷斯特和克雷斯威克写下了第一份统一的足球规则。谢菲尔德FC现主席蒂姆斯在庆生仪式上说:“他们没有发明足球,却建立了第一个专门为踢足球而存在的组织。”

  作为史上第一家足球俱乐部,谢菲尔德FC当时找对手都很困难。足有那么3年的时间,他们一直只能在球队内部踢比赛,方法是结婚的球员对没结婚的球员。直到6年后,英足总才宣告成立。

  虽然球队历史上的最大荣誉不过是1904年的业余足总杯,但现主帅戴维·麦卡锡说:“总是会有更大的俱乐部,更富有的俱乐部,或者更成功的俱乐部,但他们永远不会成为第一个俱乐部,但我们却是,这是谁也夺不走的头衔。”

  50年前,伊丽莎白女王的夫君爱丁堡公爵参加了谢菲尔德FC百年诞辰。而这次除了布拉特之外,足球名宿芬尼爵士、门神班克斯、名将布赖恩·罗布森和在谢菲尔德出生的足总主席汤普森都来参加庆生晚宴。11月8日,谢菲尔德FC还将和

国际米兰打一场友谊赛,球王贝利也会到场。

  布拉特在晚宴上讲话说:“足球是从俱乐部开始的,

皇家马德里甚至是国际足联的7个创始成员之一。这是国际足球大家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谢菲尔德FC是足球界的先行者。”

  当然,布拉特此行的任务不仅是为谢菲尔德FC庆生,他还在当天前往唐宁街10号会晤了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就英格兰申办2018年

世界杯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会谈中,布拉特首次透露,即将于29日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很可能改革目前的世界杯主办权轮换制度。

  布拉特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布朗首相询问我们是否会作出决定,让英足总有机会申办2018年世界杯。这将是我们在苏黎世执委会上讨论的一个话题,如果轮换制度改变,我们非常乐意接受英格兰这个现代足球诞生地的申办。”

  据悉,布拉特在会谈中透露,目前的大洲轮换制度将到2014年世界杯终结,从2018年开始,任何不是此前两届世界杯主办国所在大洲的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申办世界杯。比如,南非举办2010年世界杯,巴西不出意外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就可以由非洲和南美洲之外的任何国家提出申办。

  这一表态意味着英足总注定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布朗首相表示:“尽管申办是足总的事情,但2018年离我们上次(1966年)主办世界杯已经50多年了。如果得到2018年世界杯,英格兰将迎来体育10年,因为我们2012年要举办奥运会,2014年可能举办英联邦运动会,2015年是橄榄球世界杯……”中国想申办2018年世界杯,看来又将多一个重量级对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