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5年轮回陷相同绝境 贝帅从噩梦制造者变受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球队在冠军联赛的表现,贯穿表现优劣的光谱。一方面是本周二(10月23日)阿森纳和曼联对垒东欧球队的大胜,次日切尔西主场2比0取胜沙尔克04后,也在恢复赢球的习惯;另一方面,则是利物浦周三在曾经捧杯的福地伊斯坦布尔,1比2意外负于贝西克塔斯,3轮只得1分垫底,濒于出局边缘。

  除了冠军联赛处于绝境,英超失了先手的利物浦还将在本周日(10月28日)主场迎战最近两月战无不胜的阿森纳,安菲尔德红色警报已经拉响!阿森纳和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至今仅余的保持不败的球队,目前红军落后领头羊枪手6分(净胜球差4个)暂列第4。同轮劲旅互博的对垒还有第7的切尔西主场迎战第3的曼城(周六22:00 欧洲足球)。红军枪手死磕后,双方在下周末都还有连环硬仗:阿森纳将回师酋长球场对阵曼联;利物浦还要出征目前排名第6的布莱克本。

  重返冠军杯后,利物浦也曾落入类似的险境饮恨。2002-03赛季,红军未能小组出线,当时同组也有巴塞尔这样的鱼腩,利物浦两回合奈何不了对方,最后一场做客必须取胜却打成3比3。当年,利物浦小组前三轮成绩和眼下又有相似之处:0比2输了一个客场(瓦伦西亚),次轮1比1被巴塞尔逼平。谁是时任瓦伦西亚的主帅?贝尼特斯!

  利物浦目前的小组战绩,只是英格兰球队在冠军联赛小组阶段的次劣成绩。2002-03赛季,纽卡斯尔小组输掉前三轮,随后三战三胜居然名列

尤文图斯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利物浦在贝尼特斯治下,也面临过小组出局的险境,所幸在2004-05赛季小组最后一轮,杰拉德惊天动地的凌空抽射拯救全队逃出生天,利物浦大难不死、一路高歌,方在伊斯坦布尔互射点球击败
AC米兰
爆冷捧杯。

  也许是利物浦上周末默西塞德德比运气用得太过,如今深陷绝地。不过贝尼特斯的球队仍有希望:马赛和波尔图打成1比1,理论上给予利物浦追赶的机会。只是这一次,利物浦的处境较之过去更凶险:最后三轮必须全胜,晋级才有很大希望;即便后三轮两胜一平,出线形势也很不乐观。

  利物浦在冠军联赛表现如此羸弱,出乎人们意料。他们和

曼联是夏季引援手笔最大的两家,若论球队默契和成熟程度,利物浦还略微占优。红军在锋线上得到托雷斯和沃罗宁,两翼吃进贝纳永和巴贝尔,都具有丰富的经验,比阵容以青年军为主的阿森纳强了不知多少。加上亨利和永贝里两位老队员离队,阿森纳是最早被媒体排除在夺冠选侯之外的;而切尔西今夏加盟的人多为免费二流,实力也不比利物浦更佳,穆里尼奥半道被炒,名不见经传的格兰特接班,这两件事对切尔西的冲击,不亚于亨利离开英超。从起跑的准备看,利物浦最为充分。

  结果却是利物浦在小组叨陪末席,所在小组的对手本是英超四家中最弱的,还无须在冬季前往东欧和北欧。3轮比赛只有2球进账,反映贝尼特斯的轮换政策影响了全队的发挥。不过,贝尼特斯不以为然,他举例比赛中有将近30次射门却只有1个进球,声称自己运气太差。利物浦在临门一脚上欠运之外,还受到主力托雷斯、阿格和阿隆索受伤缺阵的打击。利物浦成绩下滑,正是在阿格和阿隆索倒下之后。

  不过,受伤患连累的不只利物浦,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上赛季受伤尚未复出,门将福斯特就在季前膝盖韧带撕裂倒下,中场新人哈格里夫斯只打了一场就缺勤到现在。之后又陆续增加了卡里克、西尔维斯特和埃夫拉等人。切尔西更是带着满身伤痕起步,特里、阿什利·科尔、布里奇和巴拉克等人缺席了多场比赛……

  没有任何借口,如果不能小组突围,那将是利物浦将在冠军联赛历史上写下的最难看一笔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