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欧冠一战找回久违神兵 安帅:一直等待这个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扬眉吐气,这用来形容周三晚的吉拉迪诺最贴切不过,梅开二度的两个头球是他在冠军联赛上第一次独进两球,此前在米兰和帕尔马,吉拉迪诺各有6次梅开二度。

  进球后,吉拉迪诺又玩起了标志性的飞身脚踹角旗杆。太长时间的等待,当安切洛蒂第75分钟将吉拉迪诺换下场时,圣西罗的球迷都起立为之鼓掌。想想不久前,全圣西罗还尽是喷向吉拉迪诺的口水和嘘声,仅仅因为吉拉迪诺一两次禁区内的失误。球迷和媒体对吉拉迪诺是苛刻的,因为吉拉迪诺是身价2600万的的前锋。继对拉齐奥时打破球慌后,这次他对矿工又能梅开二度,吉拉迪诺给人爆发的感觉,在米兰的前途也渐渐平坦下来。尤其是在帕托1月就可以出战,罗尼11月中旬也可以复出的情况下,吉拉迪诺的回勇相当及时。

  上赛季,因扎吉抢走了所有风头,吉拉迪诺无奈只能接受雅典的板凳,甚至在去度假前,加利亚尼亲自和吉拉迪诺面谈,才劝服这个年轻的前锋留下等待机会。赛季初吉拉迪诺的起步也和米兰一样不好,但吉拉迪诺关键时刻能打进如此关键之球,尤其是2个头球难得可贵。

  0比1输给恩波利后,加利亚尼说没有比埃霍夫型

中锋,安切洛蒂赛前说我们不需要,结果吉拉迪诺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个木桩,也是个像样的中锋,两个头球破门虽然不是比埃霍夫那样的居高临下,但有吉拉迪诺自己的特点。一个抢前点,一个用力量靠住对方后卫,结果才17分钟,对方防守吉拉迪诺的后卫就被换了下去。毫无疑问,这是对吉拉迪诺成功的最佳证明。

  安切洛蒂为吉拉迪诺的表现非常开心,“我就说嘛,这个小伙子以前就进过这样的球,中锋式的进球,他是最榜的中锋之一,我希望他继续下去。”吉拉迪诺自己也激动地表示,“我一直等的就是这样的夜晚,我要和所有队友、教练和俱乐部一起分享我现在的快乐。他们一直靠近我帮助我,对我表达他们的信任。这才使我走过了最低谷的时期,我现在想说的就是,我不想停止了。”

  卡佩罗在国家电视台评论道:“今天吉拉迪诺的优势在于他能拉到边路,既给队友创造了空间,又让自己的活动变得随机不可捉摸和防守。相信吉拉迪诺已经渐渐找到了这个4321阵型中的位置感。”

  吉拉迪诺曾经抱怨过卡卡和西多夫这样的前腰抢了太多机会,但当对方防守把精力集中在米兰的双前腰上时,吉拉迪诺的机会就来了,就看他是否能把握住。赛后,吉拉迪诺也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打法,不过言语似乎有些过激,“我喜欢身后有卡卡和西多夫,这样我在禁区内的空间就很多了,相对于双前锋来说。”这明显是指向因扎吉,一个很乐意帮助也一直在帮助他的锋线搭档,看来吉拉迪诺还要学会如何和队友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