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皮透露金球奖一人更胜卡卡 有支球队永远不会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世界杯冠军教头准备出山。去年在柏林捧起金杯后,里皮辞职赋闲至今,如今他表示已经做好了重返教练席的准备。

  10月23日,《米兰体育报》网站安排里皮与读者网上交流,读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里皮的前途在哪里,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回答道:“最近许多人提出这个问题,我要么一口否认,要么像一个有教养的人那样回答‘永不说永不’。目前我在考虑下一支球队,但还不是某个具体的俱乐部,总之我现在有了重返球场的愿望。明年1月到3月,我将考虑前途,不排除执教一支外国球队的可能性。”

  里皮目前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他称这个工作“有趣,但仅仅是过渡”。不久前,里皮也对返回国家队的前景“永不说永不”,外界猜测他有心取代多纳多尼。最近

AC米兰在联赛中状态不佳,也有人预测里皮可能取代安切洛蒂。对此,里皮回答:“AC米兰?她已经有一个伟大的教练,一个迷人的教练。”

  如果去一支外国球队执教,里皮基本上排除英超:“我热爱英超,但我不会英语,这对于我的生活和教练工作是一个巨大障碍,因为教练首先要管人,而且我的首要概念是团队。”此外,里皮明确表示永远不会执教法国国家队:“执教法国队?我不会。有其它国家队对我发出邀请,但我没有考虑,因为在世界杯后这没有意义。也许一两年后我会改变主意,永不说永不,但法国队除外。”

  里皮对现任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颇为反感,但对前球星齐达内则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位世界杯决赛中被罚下的球星是马拉多纳之后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与此同时,里皮也将在世界杯上与齐达内发生冲突的马特拉齐列为“出类拔萃球员”之列。

  对于现在的意大利队,里皮称赞有加:“多纳多尼不需要我的建议,他在各方面都具有高水平。这支国家队是个迷人的集体,至今除了输给法国和两场平局,

预选赛其余场次都赢了。我要对多纳多尼说的是,继续这样走下去。”里皮相信,意大利将在对苏格兰的决定性比赛中取胜,从而小组出线,“意大利是世界冠军,不仅仅因为在柏林赢得世界杯,而是在各方面都如此。我肯定我们将踢一场无愧于冠军称号的比赛,我们将获胜。”

  金球奖评选在即,里皮表示如果让自己选,会投皮尔洛一票,“我认为皮尔洛当之无愧。他是意大利球员,与卡卡赢得的一样多,而且他还是世界杯冠军。全世界都学会了欣赏他,因为他给予球队很大的贡献。第3名我会选梅西,当然伊布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前球星巴乔曾在自传中批评过里皮,有网友提起此事,里皮评论说:“人的一生不能总一帆风顺,有人不理解你,不喜欢你,这是可以理解的。无论如何,巴乔没有我的器重也生活得很好,我没有他的器重同样生活得很好,如此而已。人与人之间需要某种信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