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恐因伤错过AC米兰战 罗马曾经宠儿遭遇黑暗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0月28日的圣西罗球场上,已经不可能见到托蒂的身影了。罗马队长在10月23日冠军杯主场对里斯本竞技时脚踝受伤提前退场,经过检查,右脚踝伤势不算严重,但疼痛让托蒂不能正常走路,更不能参加训练。托蒂目前在家休息,脚踝上敷着一个大冰袋,几乎肯定缺席与AC米兰的联赛,因此届时在圣西罗球场,罗马4231阵型中的中锋非武齐尼奇莫属。

  托蒂的缺阵并未让罗马焦虑,因为23日替补托蒂上场的武齐尼奇表现出色,他制造一个点球后,更以一记漂亮进球让罗马2比1获胜。对于这粒进球,武齐尼奇谈到昔日教练泽曼的教导,“泽曼在莱切时总是对我说,左路下底过人,然后射门。23日我这样做了,我很高兴。”

  这是武齐尼奇在冠军杯的第2粒进球,加上联赛中的2球,对于已经加盟

罗马14个月的中锋来说,4球是个太小的数字。但是,由于上赛季的伤病,武齐尼奇很少上场,而且上场时也很少踢自己熟悉的中锋位置。他在黑山国家队的中锋位置上出战4场打进4球,上赛季在罗马踢过3场中锋,结果对锡耶纳和卡塔尼亚各进1球。

  当然,武齐尼奇不会说自己要取代托蒂的位置,他希望与托蒂同场踢球,“托蒂缺阵?不,但愿不是如此。我们大家都知道,托蒂对罗马多么重要,即使他一条腿伤了。打

AC米兰,我希望自己梅开两度,不管漂亮还是丑陋,重要的是球进网。我希望这次能完全从低迷中解脱。上赛季我身体不好,几次受伤。本赛季身体已经没问题了,我要这样继续下去。我想踢球,不管什么位置。”

  武齐尼奇是罗马目前的亮点,小曼奇尼则是暗点。在对里斯本竞技一战中,巴西人错失了点球,退场时遭到部分球迷的嘘声。小曼奇尼的续约至今没有进展,他对罗马的三心二意是球迷不满的原因,而且在罚点球时,他是从德罗西手上拿过皮球,似乎是个越权行为,尽管斯帕莱蒂赛后对此含混其词。

  虽然点球出错,但小曼奇尼在比赛中表现其实不错,特别是左路传中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球迷的嘘声有失公正,可能让本就有心离开的巴西人渐行渐远。赛后,罗马俱乐部董事长罗塞拉·森西批评嘘声说:“小曼奇尼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我想嘘声到此为止。”技术经理孔蒂则安慰说:“我肯定小曼奇尼将恢复到上赛季冠军杯对里昂时的状态。”

  前腰佩罗塔没有参加周中的冠军杯,也是因为脚踝有伤。10月25日,他进行了理疗训练,打AC米兰时可望康复。但由于10月28日还有罗马德比,斯帕莱蒂也可能不让他在圣西罗球场冒险。罗马另一名中场主力塔代伊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9月26日对

佛罗伦萨的联赛,目前他的康复情况良好,可望在圣西罗做替补,罗马德比复出的可能性很大。另一位伤员阿奎拉尼的伤势则很重,预计要到11月中旬才能复出。后卫卡塞蒂在冠军杯中小腿肌肉出了点问题,但无大碍,若无意外,他将在圣西罗首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