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防范定位球再犯下老错误 舒斯特尔:赢球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4比2,很多人都因6个进球大呼过瘾,为皇马反败为胜感到骄傲。进球刺激了球迷的感官,很少有人会想,皇马该不该受此磨难:奥林匹亚科斯在冠军联赛中可不算强队,如果第90分钟科瓦切维奇的射门不是被卡西利亚斯神勇扑出,3比3的比分恐怕就不会有人说过瘾了,毕竟皇马是主场,而且在近80分钟里以多打少。

  多一人却被反超

  皇马没理由轻敌,虽然劳尔很快就首开纪录,但对手立刻追平。萨尔加多镇守的右路是个大窟窿,尽管古蒂及时退守,但P.乔尔捷维奇还是顺利突破两人的防守精确传中,然后由加莱蒂包抄得手。奥林匹亚科斯只靠两人就能解决战斗,足以证明皇马后防的脆弱。皇马低估了35岁的P.乔尔捷维奇的个人能力,舒斯特尔高估了萨尔加多的状态,这位以前的皇马铁后卫,已因缺少比赛机会而每况愈下。

  该谈的是

皇马的浮躁。第13分钟,裁判有争议地将托罗西迪斯直接罚下,可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皇马却没能体现优势。此后整整30分钟,奥林匹亚科斯退守禁区,共有9名球员收缩后场,只留卢阿-卢阿一人在前场打反击。在这种时候,他们是没有时间来特殊照顾古蒂了。古蒂的传球比以往多,也比以往自在。

  本来,皇马可以在传递中慢慢地寻找对方的破绽,可皇马没有边路突破,方便了对方在禁区内的密集防守。范尼和劳尔不时地到边路接球是迫不得已,但这样会减少禁区内的冲击力。上半场,皇马攻势不弱,却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险情。

  下半场开场不久,奥林匹亚科斯中卫塞萨尔就利用P.乔尔捷维奇发出的定位球,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反超比分——这和3天前对

西班牙人时,列拉开场2分钟就头球破门何等相似!

  不少教练说过,防范定位球,除了球员在场上的合理站位,就是看球员的精神是否高度集中,看来皇马还没来得及纠正错误。幸好,奥林匹亚科斯还不像西班牙人那样了解皇马,幸好,皇马比对方多一名球员。

  舒斯特尔反击媒体

  上半场,伯纳乌出现了本赛季第一次零星的嘘声。下半场,更多球迷已把手放到嘴边。然而,第68分钟罗比尼奥进球了。这得归功于舒斯特尔大胆地用伊瓜因换下了萨尔加多,使皇马的右路攻势加强。少了萨尔加多的羁绊,拉莫斯也忙里偷闲地在右路助攻。古蒂分球,拉莫斯传中,罗比尼奥头球中的——进攻有章法,进球就来得快。

  手指放在嘴里发出嘘声和手掌围在口边欢呼,这种改变实在容易。此后伯纳乌球迷的呐喊像冲锋号,皇马也排山倒海地狂攻起来,罗比尼奥再下一城。奇怪的是,对手此时用科瓦切维奇换下卢阿-卢阿。科瓦切维奇虽然有身高、能控球,但缺乏卢阿-卢阿的速度和单兵反击能力,皇马的进攻更有恃无恐。

  有人戏言,在主场又比对方多一人,这种战斗卡佩罗也能拿下,还决不会让对手领先。这是在含蓄地批评舒斯特尔的球队进步缓慢。但应该理解的是,皇马还处在适应阶段,足球本就富有戏剧性,过渡期的剧情更会让人琢磨不透,幸好这次伯纳乌上演的是喜剧。

  拿下对手后,以3分优势领跑小组赛,倒让舒斯特尔有了反击媒体的武器:“赢球了,这就是硬道理。这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改进足球的质量?今后有的是时间。”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64’伊瓜因)、塞尔吉奥·拉莫斯、梅策尔德、马塞洛/罗比尼奥、古蒂、加戈、斯内德(82’巴尔博亚)/范尼、劳尔(M.托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